close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換韓幣!!

IMG_7780.JPG

在《去韓國前一定要懂的事》就有提到... 韓幣在台灣換的匯率之差,是寧可到仁川機場裡面,跟有手續費的銀行換,也不要在台灣換好啊!
當然,到了韓國,網路上盛傳匯率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明洞的某些匯兌所,所以這就是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到韓國如果沒有錢、不吃不喝不買,就失去了一切的樂趣了!(完全不是那種可以只看看逛逛、享受什麼文化氛圍的地方--by對韓國娛樂&文化無感者)
 
本日午餐@本粥明洞店
來韓國前,還蠻期待韓國的粥品(大長今洗腦成功?--好吧承認我根本只看過半集吧)找了連鎖店「本粥」當作我們第二天的起頭... 海鮮粥、人參雞肉粥、牛肉粥,每一碗可都是將近兩百塊台幣耶真高貴。
IMG_7789.JPG
▲人蔘雞肉粥,上面還撒海苔粉與白芝麻,人蔘是小小條但很完整的唷(一旁附上醃蘿蔔,比台灣吃到得更為清淡爽口)
由於規定每位成人都需要點一碗粥當作低消(很可怕的規定,因為一個人根本很難自己吃完一碗啊...但店裡還真不少韓國小姐自己吃完一碗)。
兔兔堅持要點的南瓜粥,但她本人只吃了五口,就說她吃飽了,雖然是因為她已經吃了不少其他口味的粥沒錯,但最後只好整碗打包,給我那位無法忍受食物被丟掉的爸爸當宵夜...
然後這小鬼,再來每!一!天!都吵著還要吃南瓜粥!連回到台灣,她爸爸問她韓國什麼最好吃,答案竟然還是「南瓜粥!」(這位小姐妳真的記得南瓜粥什麼味道嗎?)
IMG_8116.JPG
▲「大名鼎鼎」兔兔愛的南瓜粥(與小菜)
 
Line Friends Store與明洞街頭大腳丫
吃飽後,突然開始下起雨,於是我決定把小的老的集中在line friends store,跟熊大/兔兔/莎莉拍照,平常我帶兔兔出去,一家店可以逛很久、拍很久,而且靠著「我們的錢有限,你如果現在買了什麼,妳就不能再買某個妳想要的東西」,兔兔一向都會告訴我「好,那我現在不要買,媽咪你幫我拍起來就好」;可惜失算的部分就是阿公阿嬤腦波超弱,孫女想要無法拒絕,才進去不到5分鐘,已經立刻購物!(我錢都還沒換到欸!)結完帳就跟我說她們要離開商店了,我說不是還沒拍完嗎?兩位金主說「再待下去怕不小心買太多被媽媽罵」。
IMG_8117.JPG
▲結果根本沒拍到兔兔與熊大啊...
所以她們回到街上遊蕩,也因此糾纏上可憐的大腳丫廣告人,據說是整路跟著他,我回來叫兔兔離開的時候,她還緊緊抓著大腳丫的手(死命緊抓的那種程度),到了晚上還念念不忘大腳丫,所以隔天再去明洞看表演的時候,還不得不二度拜訪大腳丫(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同一個工作人員,如果是,看到兔兔又來,肯定很緊張)
IMG_7814.JPG
IMG_7800.JPG
平日的明洞人潮相對少,攤商也沒那麼多,不過還是讓貪吃姊妹買了一盒超甜但明洞價格的草莓(一盒6千韓幣,還辛苦提去樂天超市採購完再帶回飯店,晚上吃飯後,在飯店附近的雜貨超市看到一盒只要3900啊...),不過真的好吃,跟日本草莓一樣美味,當季果然不一樣;還另外買了傳說中的韓國雞蛋糕,是真的雞蛋+蛋糕,不像台灣是麵糊打再一起,鹹鹹甜甜的很適合當作下午茶。
IMG_7821.JPG
▲韓國版雞蛋糕,麵糊上面打顆大雞蛋,蛋糕體香香甜甜、配上撒了點鹽巴的太陽蛋

IMG_8121.JPG

 
樂天超市
我們下一站來到一個小孩開心、婦女也開心的地方...韓版家樂福--樂天超市!
其實就是個大型超市量販店,附加很多試吃,還沒結婚以前,每個週末我們家的家庭活動就是去逛家樂福(好不健康的家庭,一般不是帶小孩去大自然走走、博物館遊覽嗎)
但樂天超市真的十!分!好!玩!好玩到我欲罷不能的,過兩天又要求大家再來一次。
 
可是帶著兔兔真的很累,感冒的兔兔持續流鼻水,淚腺也格外發達,當然格外愛黏著我。還好她願意坐在購物車上,我爸就找地方坐著陪她,我們母女三人則負責巡視整個超市哪邊有什麼試吃,再拿回去給他們兩個吃(主要是給兔兔吃),到底有多累請想像不斷從costco的頭走到costco的尾,喔我說的不是內湖兩層樓佔地比較小,汐止、中和那種一層樓店面的佔地才比較符合樂天超市....
就這樣靠著樂天超市,我本日就走了快一萬四千步!(明明整天行程就只是去明洞匯兌所跟樂天超市而已...)
IMG_7989.JPG
不過樂天超市的試吃攤位真的很多!大蒜麵包、豆沙菠蘿、飯糰、泡麵、人蔘雞、熱狗、果汁、葡萄、烤海苔、海苔夾心兩種口味&兩個牌子、偽77乳加、養樂多腰果&杏仁、香蕉餅乾、養樂多棉花牛奶糖、咖啡、柚子茶、冰沙、泡菜、還有哈根達斯的巧克力冰淇淋!有人還打算偷偷給兔兔吃,沒想到生病的兔兔還是很懂事,看到是巧克力自動別開頭,口中一直說「我不要變笨、我不要蛀牙!」,一見到我回去還立刻告狀「剛剛有人要給我吃冰淇淋,巧克力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IMG_8081.JPG

IMG_8076.JPG

養樂多腰果跟養樂天棉花糖,都是試吃後決定買的商品,還有大蒜麵包等,雖然我們一副沒吃飽、專門來樂天超市用餐(明明才剛吃完本粥、還有雞蛋糕當下午茶),最主要的貪吃鬼....應該是兔兔?
我們還剛好碰到樂天超市的特賣季(3/30-4/12)一堆商品1+1!在韓國看到1+1就要停下來仔細看看,因為表示買一送一超划算!
IMG_7985.JPG
樂天超市的好玩程度,讓我完全忘記要拍照,實在是很可惜(其實整趟行程拍的照片超少,肯定是因為我又累又懶哈哈)試吃的食物絕對比上面寫的還多,但沒拍照通通進了五臟廟,所以失憶症的我根本記不得了...
最後,一共買了六千多塊台幣!東西多到我們一度考慮要搭計程車..(這時候,生病兔兔剛好遇到沒睡午覺累潮席捲... 沒辦法早上太晚起來,下午實在不能給她睡)
IMG_8172.JPG
 
講回結帳的部分,在韓國只要超過三萬韓幣就可以退稅,但我們來之前根本沒搞清楚退稅條件、退稅方式,總之結帳就是一團混亂,直到一旁台灣年輕小姐看不下去決定出聲幫我(然後結帳完再度搞不懂,一旁另外一個台灣年輕小哥也出聲解釋,到底是帶小帶老顯得太需要幫助、還是旅韓台灣人都格外友善?當然也可能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就很吵,別人想忽視都難)
再次建議一定要搞清楚韓國退稅!!才不會像我們虧了1-2%(我一直忿忿不平,我爸就在旁邊默默說才差多少錢,你來韓國一趟機+酒就花多少了...)
簡單的解說請看...《去韓國前一定要懂的事

你問我去樂天超市什麼必買?那絕對要推薦我最愛的鯛魚燒蛋黃派~ 有吃過蛋黃派嗎?沒錯就是那個香香甜甜的蛋糕體,外面在淋上巧克力醬,裡面包著豆沙餡夾麻糬,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之前Jason's超市買得到,一盒6個要$169!樂天超市量多買下來大概是半價而已呀!IMG_8083.JPG
 
晚餐來去吃韓國烤肉
晚餐我們就近在飯店附近找了一家韓國烤肉,大家都說來韓國絕對必吃的食物,而且吃完會覺得很便宜又划算!(不過我們這群不懂欣賞肉質、也對台灣韓國烤肉行情沒概念的土包子,吃完只覺得好吃,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餐廳服務生的韓國大嬸,再次展現出令人不敢恭維的服務態度,想練習韓語的我妹,才剛講第一個詞,就立刻被大嬸用不標準但流利、外加非常兇的國語不耐煩打斷,叫他國語點餐;大嬸本身國語不算非常好,但就是不耐煩指數非常高,也不幫我們烤肉(網路上不是這樣說這家店的啊...)也沒教我們,土包子們只好自己亂烤亂剪...
IMG_7825.JPG
▲一般的肉片、肉塊是利用這種烤網,但我們根本不知道烤網分兩種,大嬸只有很兇告訴我們豬五花等下烤
直到最後大嬸可能因為我們太土太好笑、心情因此變好,終於好心告訴我們肉怎麼剪(等肉烤熟,一手把肉拿起來、一手剪肉--聽起來根本不需要人家教對不對,但我們太土,整個壓在烤盤上剪哈哈);還有不同種類的肉會換不同的烤盤,所以油脂最多的豬五花要等到最後換烤盤、火沒那麼旺再烤!(我們一開始太餓,所有肉都丟上去烤,大嬸來很兇地阻止我們烤豬五花以後就消失,但我們根本搞不清楚為什麼不能烤以及會換網子,後來大嬸太忙就消失,又吃到只剩豬五花沒烤,所以我們又二度默默烤豬五花,大嬸才著急地再次出現,然後心情變好的幫我們換網子...)

IMG_8120.JPG

▲無論是配烤過的大蒜,還是烤肉醬包菜,洋蔥沾醬、又或者是直接吃,都很美味的韓國烤肉

IMG_8118.JPG

▲偷烤豬五花中... 等下就要被罵了

IMG_8211.JPG

▲這才是真正用來烤豬五花的烤盤!!!!!

晚餐過後實在很想吃比利時鬆餅(why?就是莫名其妙被某個網誌燒到.. 明明我家旁邊就是Mr.PAPA而且我根本覺得它不好吃)從此開啟了整整三天首爾尋鬆餅失敗之旅... 靜待隔天旅途吧!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