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航空台北飛首爾仁川機場

有關我們坐的飛機,可以參考《國泰台北/首爾航線記錄》,晚班機出發的好處,白天的課不用請假;難得在家睡午覺,上飛機沒辦法安排睡覺行程,讓明明不到兩個半小時的飛行路途,顯得好遙遠...而同機的韓國大嬸行徑就跟強國大嬸沒兩樣啊,大聲嚷嚷,不會等待,外加直接踩在座椅上放行李...

IMG_7755.JPG

▲難得兒童餐竟然是飯飯飯飯!!!!(而不是漢堡排或義大利麵)

 

最無奈的是出發當天突然感冒的兔兔,竟然在保持良好飛行記錄一整年後破功,在飛機上因為壓力改變耳朵痛,而大哭大鬧,嚇死已經兩年沒一起出國的阿公阿嬤(猶記上一次一同出國也是從頭崩潰到尾啊... 還是其實有問題的是金主們...)原本還興高采烈的說用餐後要我跟我媽換位子,換沒兩分鐘,又開始哭鬧,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換回去...電影前的廣告都還沒播完咧..
IMG_7760.JPG
▲開心只是一剎那的事情....
沒想到韓國大嬸們竟然一一回頭用完全聽不懂的韓語試圖安慰兔兔耶!很溫暖,但真的只能說好意我心領了,因為韓語完全無法溫柔安撫小童的心,我只好一直反向操作告訴她「你看前面的人在叫你安靜」(哈哈哈哈,抱歉了大嬸們~)
 
抵達仁川機場
因為原本預計作為我們此行導遊的哈韓迷妹,也就是我妹,買機票時自己先偷買,而我本人對於她訂的大韓航班時間&價格都不甚滿意;所以最後變成我跟兔兔與金主們提早到仁川機場一個半小時。
 
而我妹那個呆子的班機,她直到出發前兩天才發現,原來時間過晚,她到仁川機場後,會錯過可以直達飯店門口的超級方便又便宜機場巴士末班車;如果乘坐機場快線到了首爾站以後,要轉地鐵到我們飯店,可能也會錯過地鐵的末班車;最後只好選擇坐有夠貴的偽uber--DingTaxi,我當然不可能讓生病小童在機場等她到12點,於是我們母女二人就先行前往旅館了。
 
機場巴士6001/6015前往飯店
機場巴士還真不是普通的熱門,還好我們住的飯店,有兩個巴士路線都會抵達;先來的巴士是6001,我們剛到的時候,就已經有等待的乘客在排隊,車子開來的時,車上也坐2/3滿,而巴士的行李置物空間更是整個爆滿,司機眼看乘客的行李塞不下,即便車上還有座位,也不打算讓乘客上車;
 
這時,讓我再次見識韓國人與強國人的類似程度,一對韓國中年夫婦,趁著司機還在想辦法塞行李時,抱著自己的大型行李直接往巴士上衝,後面被阻止上車的韓國人當然急得跳腳,最後,司機還是上車把夫婦趕下來(於是,他們再度抱著大型行李從長得就像客運、走道超窄的機場巴士下來)
 
巴士最終順利開走,我們雖然也可以搭6001,但司機建議我們等人比較少的6015,我跟兔兔就乖乖在站牌前排隊;6015不到5分鐘就來了,車來的時候,剛好有兩個韓國大嬸也要趕車,就這樣一屁股把所有行李跟兩個人,硬生生卡在我們面前,搶著讓司機放行李、搶著上車;一旁負責協助的工作人員看到大嬸們的插隊,嚴厲的斥喝(其實可能只是一般音量、但你們不覺得韓語隨便講就像在吵架嗎哈哈),大嬸們自知理虧,所以司機搬她們行李的時候,可能為了要表示沒有要搶我們位子的意思,就一把抓了我的行李、塞給司機;問題是,誰給司機行李、司機就會把對應的行李條給他們啊!完全無法感謝他們的自作聰明行為....
 
好不容易終於搭上巴士,在車上還被兩個台灣女生搭訕,還好不是最後下車的,有她們在真是瞬間讓我鬆了好幾口氣(不是因為她們有幫忙到什麼,純粹只是因為她們車票買貴了,詳情記錄在《去韓國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我突然覺得沒那麼緊張--這什麼心態哈哈),她們看到我們旅館離巴士站那麼近,也很羨慕,愉快的跟她們告別以後,就帶著兔兔入住旅館了。
下榻旅館Hotel Doma @忠武路
這次的旅館Hotel Doma真的很方便,不僅是離機場巴士站很近,距離地鐵站入口、公車站也很近,而且一晚不到2500台幣,2015年才重新裝潢好,總之就是c/p值有夠高!(之後再來寫推薦文)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3歲以上的小孩,竟然就要當作成人!!!!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這是不是韓國旅館的常態,但最讓我汗顏的是...我這種在江湖上跑跳有名的背包部落客,竟然、竟然、到了要出發的前兩天才發現這件事!!! 而且最蠢最蠢的是因為我在訂房的時候,把單一間房間的人數、填寫成total總人數,所以也完全沒發現我們人數上的問題... 真是個不可原諒的低級新手錯誤!我也太大意沒有再確定幼兒入住的限制.. 害我要白白多付一個成人的加人費用。不過即便如此可能如果事先發現,也還是會訂這家(不過用加人後的價格訂房,應該就可以選大一點的房間了)
 
話雖如此,我們這間最基本房型:Standard twin房也有20平方公尺,卻被我爸我妹嫌很小(只有我跟兔兔兩個覺得好大喔!兔兔退房前還非常捨不得離開,果然是平常跟媽媽一起吃苦吃習慣了,畢竟去日本住的商務旅館,一般都是13-17平方公尺左右嘛~~)
住進心目中的「高級旅館」,兔兔超開心的!而且因為感冒,所以我難得給她泡了感冒精油澡,是泡泡浴,所以她high到半夜還不想睡,最後還是等到大家都到飯店會合了才睡覺... 超晚的啦~
三更半夜不忘來個飯店旁24小時營業的韓式炸雞TWOTWO,作為首爾第一餐,可惜... 肉塊太大導致炸雞時間過長,肉質又乾又柴,雖然醬很美味,但覺得在台灣吃到的比較好吃..
(TWOTWO炸雞原味&辣味,這樣猜猜要多少?..將近2萬韓幣!!!! 五百多塊台幣是否誇張? 可能肉真的太大塊吧.. 成本很高)
IMG_8115.JPG.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