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首爾前,除了換錢以外,唯一確定的行程是旅行團必看的... 亂打秀NANTA!

完全不熟韓國的我,當然完全沒聽過這個表演(此行沒參加的某人竟然還有聽過,amazing!);還好,多虧了kkday跟klook這種旅遊行程拍賣平台(噢我多希望接他們的體驗文),有發現原來到首爾、就像去紐約一樣,有許多精彩的表演非看不可;裡面最有名的表演,正是亂打秀。
▲直接貼官網的介紹,一定要記得去官網比價再買票!
亂打秀的表演場地有四個,觀光客最常去的自然是明洞劇場,我們也因為旅館距離明洞不遠,理所當然的買了這個場地的票。
 
來去明洞看表演:亂打秀
我們看的是早上11點的場次,兔兔感冒外加前兩天睡眠時數不夠,所以我希望她能睡晚些、而我妹早上盥洗總是很慢,所以當她鬧鐘響的時候我一直提醒她趕快起來;沒想到,兔兔很早就起來、我妹則是太累起不來,造成我一早處在一個「該起床的人不起來、該睡覺的人很想起來玩」,是不是很爆炸!!!!!(原本想說很有老媽子的感覺,後來想想我好像本來就算老媽子了現在.......... )
 
一般旅行團都是看晚上的亂打秀,kkday跟klook上面也都只有晚上的場次,之所以看一整天最早的場次,是因為從台灣出發前,我有到亂打秀官網研究一下,發現愚人節當天的早&午場竟然都有半價優惠!(所以事先上官網買亂打秀的票,也是屬於來韓國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情之一!!!)即便3歲以上又是成人票價(真的是很不合適帶幼兒來吧),還是心一橫,買了五張第6排的座位!一張票算下來跟直接買樓上最後一排座位的票價差不多,是不是很划算!!但某3歲小孩對敲打的聲音感到很害怕,大概開演後1分鐘就開始坐我腿上,外加摀住耳朵,媽媽實在覺得有夠浪費錢這張票!還好有一些互動橋段兔兔也很喜歡,勉強算她過關....
 
亂打秀是由四個廚師與一個餐廳經理,利用廚房內的鍋碗瓢盆進行打擊表演,但不僅只是敲打切菜,還另外加上了故事內容、搞笑劇情、舞蹈音樂、魔術以及各種舞台效果,包括嗅覺、燈光、音效,與觀眾的互動甚至讓觀眾上台表演等等,讓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表演毫無冷場。
雖然是週六,但因為早場,所以場內沒坐滿,出入場地的時候,相對舒適很多;人少的缺點,就是台上表演者與台下的互動,熱絡程度有差,不過亂打秀的表演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依然很擅長炒熱氣氛,即便有語言隔閡,但透過易懂的表情與誇張的肢體語言,觀眾們還是笑得開懷。最重要的打擊元素也表現的可圈可點,大概是比百老匯的外圍那些小劇場更精彩的程度(外加我們坐得很近,觀賞很清楚,如果拿來跟以前在百老匯看的歌劇魅影或Mary Poppings比起來,亂打秀在我心中的排名可能還略為小贏耶!)
▲現場當然不能拍照,只能用官網截圖
 
午餐吃吃吃
前一晚,我跟我妹才在臨時抱佛腳本日的完整行程(因為我爸每次跟我們自助旅行,會一直碎念「啊我們還是比較適合旅行團啦」,以前是因為我們出國很懶散,不太安排行程,就是兩姐妹一直聊天吃喝睡覺,現在可能因為他們本身走不動吧想坐遊覽車?)anyway,總之我們就只好很有壓力的安排一下(有嗎,不是出發後才在安排?)
好不容易研究好要去吃《我的超人爸爸》裡,大韓、民國、萬歲三胞胎兄弟很愛的「正直的金先生」,一家有餃子與海苔飯捲的韓式料理連鎖店,(我承認我只看過1/3集,真的跟韓綜不算熟)但部落客實在很會推薦,把小孩們吃飯的電視畫面都截圖了,光看網誌就足夠吸引人了!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網路上一堆資料的明洞店... 竟然倒閉!!(到底網路上的首爾旅遊資料們都多舊.. 完全沒看到收店的消息啊)再次宣布,正直的金先生明洞店已歇業,想在明洞吃到,必須要走去稍微遠一點的樂天YOUNG百貨喔。
 
臨時改成吃我妹心不甘情不願走進去的「明洞營養粥。營養餃子」
還好也是一家名店,網路上還說是早上五點就要排隊的名店耶(但我們進去根本沒人... 啊!果然陸客不來首爾果然有差是不是?這是我寫文章到此,突然想到的)
幸運地是,「營養粥。營養餃子」的蒸餃、麵食、煎餅味道都很好!(雖然粥品應該也是強項,但大家一致覺得昨天被本粥大份量粥塞到反胃,沒有人想再挪胃給粥類)
蒸餃雖然是包我討厭的韭菜,但肉餡、粉絲、調味搭配的很好,韭菜只是提味、並不會過重,所以我很喜歡!而漢字的「餅餃子」原來是蒸餃配年糕組合的湯(害我原本期待有煎餃)不過湯頭很清甜,不鹹、配上蒸餃蛋絲剛剛好;既然湯頭不錯,拉麵當然也不會太差,而且我真的覺得韓國的麵條跟台灣、日本吃到的都不一樣(雖然我妹一直吐槽ex這不就是油麵嗎等等);海鮮煎餅一向不是我的菜,但這家的煎餅沒有台灣吃到的有股不知名的臭油味(我不知道是煎餅裡面哪個材料我不喜歡,總之這家的作法肯定沒加那個食材--這種說不清楚所以然的美食文,到底是期待誰會找你寫業配文啦哈哈,抱歉抱歉);蔬菜雞蛋捲也有為了兔兔點,裡面的料很豐盛,加了胡蘿蔔青菜等,但口感太明顯,所以兔兔本人不愛(我倒覺得蠻營養好吃)

IMG_8123.JPG IMG_8122.JPG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供應白飯!韓國餐廳的白飯,都是鐵碗蓋著鐵蓋,滿滿一碗直接保溫,所以送餐速度很快、份量也可以很明確的預估。
在日本旅遊,只有我跟兔兔兩個時,偶爾總是會碰上我很想吃麵食的時候,所以一、兩次我吃拉麵/烏龍麵,而她可以享受最愛的白飯,母女倆都輕鬆又愉快(如果可以讓她自己選擇,她對肉、菜沒什麼特別興趣,除了高級牛排...)但這一次用餐我才突然想到,在台灣我還很少這樣只給她白飯(當然要蛋白質纖維質都要攝取,只吃白飯會營養不均衡,而且絕對會養成壞習慣)但我爸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他們一直很心疼她只能吃白飯,飯上來才發現兔兔明明樂得要命,難得媽媽完全不管她吃不吃其他食物....
 
吃完午餐後,接續昨天晚餐開始很想吃的比利時鬆餅,我又再度出發尋找它,沒想到「正直的金先生」不是唯一一家倒閉的明洞連鎖店,我的目標鬆餅店Waffle Bant明洞店也倒閉too(而且它原本有進駐台灣過,現在也倒光了,哀傷)
找不到朝思暮想的比利時鬆餅,只好怒買巧克力塔,還是在skypark hotel裡面看起來很高級的塔類點心專賣店買到,不過一點也不特別,真是失望。
IMG_7869.JPG
 
明洞小吃攤好好逛
IMG_8124.JPG
週六的明洞,跟前一天平日又下雨的明洞,完全天壤之別,遊客多、攤商也很多,各種沒見過的特別小吃都出來擺攤,還好在我妹的推薦下,另外買了鯛魚燒佐蜂蜜冰淇淋,雖然一個比cold stone還貴,要價6000韓幣好扯(喔對,比我在飯店買到的巧克力塔還貴),但味道口感都很搭,是非常滿足人心的甜點。
要不是因為兔兔要午睡,我無法好好逛明洞市集,不然應該會在小吃攤攝取超過兩千卡...

IMG_7857.JPG IMG_7855.JPG

不只小吃攤很新奇,商店也各出奇招想增加人氣,所以兔兔除了再次與前一天的大腳丫相見歡外,還遇到馬力歐、貓咪、兔子等各式大玩偶,差不多可以當作迪士尼公仔來看了(這樣算起來跟他們拍照有夠划算的啊,你知道迪士尼一張門票多貴嗎,明洞大玩偶們還不用大排長龍等待拍照勒)

IMG_8166.JPG IMG_8164.JPG

 

IMG_8165.JPG IMG_8163.JPG

東大門我們來了!
午睡後,晚上決定到東大門逛街,原本出發前是說要讓阿嬤好好滿足路邊攤買便宜衣的願望,但我一心沒有想逛五分埔感十足的批發零售店,莫名其妙潛意識就拉著大家進入Doota百貨了,這一進去就被困在裡面的美妝店亂買(明明我們飯店旁邊就有的美妝店... 我跟我妹真的不知道在幹嘛哈哈),我媽也一心很想在童裝樓層幫兔兔亂買貴洋裝(不斷被我阻止,大概超過七百台幣就算貴,合理吧--阿嬤表示不合理)
IMG_8126.JPG
兔兔當然跟我爸在貴賓休息室休息again,然後還在裡面玩起服務生的遊戲,我們走進去,她就拿去觀光資訊當作menu,問我們幾個人、要點什麼菜(這就是自助旅遊式教養帶給妳的收穫嗎小鬼,不要害我失去旅遊預算啦!)
外加Doota裡還有個小小景觀電梯,讓她坐上去又坐下來(因為人很少,所以沒有影響別人搭乘),所以兔兔非常愛這家商場。
IMG_7882.JPG
IMG_7891.JPG
晚餐@東大門香港飯館0410
晚餐配合我妹去吃了旁邊的中華料理(她中午就很想吃的中華料理,所以當我提議吃營養餃子時,她才會不甘願),我其實可以理解她到韓國想吃中華料理(肯定是韓綜看太多的結果),因為我每次去東京也都很想去中華街(但每次吃都覺得黃金傳說拍起來比較好吃...)結果跟我的日本經驗好像也相去不遠。
我妹點了她朝思暮想的韓國中華料理必吃炸醬麵跟糖醋肉,糖醋肉就是標準的超難吃中華料理,在台灣上桌會被罵那種,因為裹粉太失敗,失敗到竟然沒人拍到它的廬山真面目;煎餃子也普普,唯獨我執意要點的炒碼麵(類似海鮮炒麵),味道卻意外的好吃,再次證明韓國麵真的很合我口味。

IMG_7885.JPG

▲煎餃,炸銀絲卷,炒碼麵(右邊)

 

IMG_8128.JPG

▲炸醬麵的廬山真面目
 
從吃完晚餐後,我的下背部就出現不明的痠痛,痛苦的程度大概是生產以來之最痛,後來想想可能是月經前兆的腰痠,外加兔兔生病太黏人時不時要我抱,再加上站姿不良又走太多路沒休息(應該是前一天樂天超市後遺症)
總之痛苦十足的情況底下,吃了平凡無奇但台灣大排隊的street churros,吉拿棒佐巧克力沾醬,吃完以後,腰痠還是沒有好一點(這兩件事根本毫無相關吧)
IMG_7887.JPG
 
燈關得差不多的清溪廣場
因為一到東大門的時候,就在清溪川那答應要帶她去清溪川的最前端、看漂亮燈(清溪川就像鴨川一樣,長長一條,東大門旁邊的清溪川是中間區域)IMG_8127.JPG
▲答應她的時候天色還很亮吧~
媽媽只好說到做到,雖然已經十點,還是忍住痠痛,一行人浩浩蕩蕩帶她去看清溪川的頭--清溪廣場看瀑布與彩色燈、Spring地標。
 
時間雖然晚了,早就錯過清溪廣場最美的晚間七八點、燈光&水舞表演時段;兔兔還拖著病體與整天的疲勞,但小孩就是喜歡看夜裡的燈景,看到她開心在廣場上跳過小溪流、跑來跑去,縱使大家都累了,還是覺得十分值得。(清溪川還可以泡腳喔,下次真該安排多一點的清溪川時光)

IMG_7902.JPG

IMG_7908.JPG

IMG_8132.JPG IMG_8131.JPG

回程的路上,兔兔在地鐵站裡,第一次目睹了「醉漢」,醉漢想要進地鐵搭車,對酒&酒醉的概念還很模糊的小孩,在我解釋十次以後,還是不斷問我「那個人怎麼了?」「為什麼他呆呆的?」,而且一直回頭看聲音很大的醉漢是不是跟上我們、她有點害怕。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的野蠻女友》裡面會出現有人嘔吐在地鐵上,韓國人好像對醉漢搭地鐵這件事習以為常,我感覺如果出現在台北捷運,有這種狀況的乘客,捷運人員一定早就上去關切或帶到旁邊諸如此類(還是我自己想太多🤣)
 
好不容易最後回旅館休息,已經超過11點,真是疲累又充實的一天... 算吧。

IMG_7861.JPG

▲此行被兔兔視為韓國地標(因為隨處可見)的2018平昌冬季奧運吉祥物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