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懷孕,大概是5W的時候~ (也就是下一次月經該來的時候~)

不過當時除了偶爾肚子會悶悶痛痛的 (有點像月經來之前的感覺)

基本上沒什麼不適,當時還一直想著: 電視也演的太誇張了吧! 什麼突然跑去廁所吐才發現懷孕~

 

接著還在紐約感冒,(當時波士頓和紐約都太冷了,還有碰上下雪!)

頭很暈,感覺有點燒,

但也完全不敢亂買藥吃,每天都是喝Lemon泡熱水,然後等它冷了再加蜂蜜,

多休息,幸好3-4天左右就幾乎康復了!

 

但自從感冒了以後,食慾就開始變得不好,

一開始以為是生病的關係,直到來到Rhode Island,

某天阿姨提議要吃龍蝦,我其實在舊金山也有吃龍蝦螃蟹,當時一整個大食怪吃很多!

但這次,卻只吃一口我就好想吐,買海鮮的腥味也讓我很不舒服,

連看電視看到以前最愛的炸物特輯我也覺得噁心極了!!

胃口一天比一天差~ 食量變比較小~

 

6W+ 的時候

回到台灣 照超音波 看到小白點baby

然後就開始過年了~ 過年每天食量真的越變越小!

一頓飯我要吃2hr才能吃完,因為吃一口大概要休息3分鐘,

然後食量變成以前的三分之一~

(我和栗子一餐可以share一個便當,他還能吃的滿飽的)

 

8W+ 的時候

再去回診,這次照到baby的心跳!! 主動和醫生拿了媽媽手冊 ^+++++^

開始會有脹氣的感覺,不過我胃本來就容易有食物反雛的那種狀況

(就是倒流出來的不是胃酸,是完整的食物)

查了一下,發現可能和胃太空或太飽都有關,

所以要少量多餐~ 上班的時候我就帶很多水果,大概隔1-2hr一定要吃點東西

不然胃空了就會一般脹氣

 

10W+ 的時候

害喜的狀況越來越嚴重,食量也越來越小

 

12W+ 的時候

早上起來幾乎都會吐+脹氣

有的時候是一直打空嗝、有的時候是吐出膽汁那種黃黃的

食量變更小!

去婦幼產檢發現我的體重已經比懷孕之前的瘦了3kg!!

當時上班真的很痛苦,頭也很容易暈,

看電腦根本沒辦法看超過一小時,我就一定會去廁所吐,

然後一邊吐很難受就會QQ T______T

但又覺得好像心情不好會影響小孩,又會在廁所自己強言歡笑~

 

所以14W+的時候 

原本和老闆討論要休息一兩週 (原先還是老闆自己提的)

但被他弄一弄最後就搞成我乾脆辭職、生完再回去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到底到時位子還會不會有...)

 

一般人滿三個月就會害喜狀況減輕,

不過我一直到快滿五個月才真的食慾變正常~

大約是20W+左右~

 

但口味還是被影響了,

懷孕前我吃魚,但直到現在已經七八個月,我還是不喜歡魚的味道~

害喜最嚴重的時候,上班我都帶豬排蛋餅和蘋果當早餐,

現在只要吃到這個味道我就會想起害喜的感覺,所以也再也不喜歡豬排蛋餅了!

 

懷孕初期真的很不舒服,

也很容易緊張擔心~

再加上要上班的壓力,算是目前30W內最不適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