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幫我自己訂下一個目標,
一個月要看最多一本閒書,就是小說之類的,有的沒的都行,
還有至少一本正經的閒書,就是對將來升學工作有幫助的課外書,
然後看完以後,一定要發表心得,
不過我覺得發表心得是這裡面最難的,
畢竟我現在超少玩網誌的,相簿根本就消失了!哈哈哈,
而且也很少開無名,更不要說去看別人的網誌更少,
每次看都要連看兩、三個禮拜的份,超級lag的,
像靖婷網誌要密碼的,我都不好意思和她要,
想說未免也隔太久了,她一定覺得我好不忠實哦,就沒有要的理由,哈哈!

回歸正題,
這本書其實是五月份的閒書,
但誠如我所言,我根本沒什麼空上來寫,也是滿懶的就是了,
拖到今天狂歡夜,哈哈哈哈哈哈,其實不是啦!
我都快忘了書裡面寫什麼了,不過沒關係啦,就寫我記得的好了。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本書的整體,
前面真的很好看,就是在講一個小孩被妖精抓走變成妖精,
然後另外一個妖精假裝是他來生活,
同時用兩個觀點進行,都各自去適應對方的人生。

前半段很有意思,就是很新鮮,然後假的亨利要一直想辦法不讓人發現他是妖精,
但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他爸爸發現了亨利是假的、
而看到了他已經變成妖精的真兒子,
還試圖要把他救回來之類的,超級感人的,
但其實這個情節只算是一個小片段,並沒有很深入的描寫,
我覺得我會沒有很喜歡這個書,可能有一部份,是因為他把親情寫的太沒有束縛了,
小孩被換了,沒有人知道,被發現了,也沒有再深入,
最後亨利的爸爸自殺死了,下場也太慘了吧!?
然後還要寫的好像假亨利真的很可憐一樣,
雖然說,他當初也是這樣被別人換掉,可是只是基於這樣的理由,
而去毀了不只是亨利自己,還有亨利爸爸的人生,實在是太過殘忍了。
卻沒有反省的感覺,而是一種理直氣壯的態度,總覺得很哀傷,
大概我太喜歡他爸爸居然可以認出兒子,
就好像有一部電影,小姐好辣,女主角都變成一個男人了,
可是她弟弟居然還認得出姐姐來~超級溫馨的感覺,雖然那是個搞笑片,
我很喜歡這種,就是不會因為外表而誤認某人,是真的用心在認他。

但是這個故事是滿有想像力的,還把妖精分很多類、他們的生活、技能、語言等等,
所以剛開始看覺得好有意思,
最後面的結局很匪夷所思,搞不太懂小黑斑為什麼要離開?
還有那個誰忘了他名字的,幹嘛要自殺?然後又要把小奧斯卡抓來,
總之結尾因為我不太喜歡,有一點跳著看,但還是有看完,
只是就覺得還好。

其實小說要對我的胃口,好像也不太容易,
大概是《追風箏的孩子》太吸引我了,才會讓我對這本有點失望,
結局又太過深奧了,哈哈,可能我太蠢了吧!?

我其實沒有很明白到底啟示是什麼?
只覺得,好像把人性刻畫的太過殘忍與冷血,
連偷取別人人生的妖精,人類的都還比不上這樣,
其實,行為舉止再怎麼差,至少那些小學生也沒有做到偷取人一整個人生,
這樣比,實在是很難說服人,這一群妖精是怎麼樣的。

總之,希望下一本閒書會更好,
超爛的心得,我都不知道我在打什麼,哈哈哈哈哈
但我不想再看第二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