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出國的機票肯定是整個行程當中、最難壓低預算的部分;根據這次行前的觀察,如果要提早買到「稍微」便宜的機票,起碼要提早半年規劃。

拿我們這次的時間點來說,清明連假的出國機票,去年九月底看國泰還有6、7千含稅的機票,但等到我們真的訂票的今年一月中,已經都是9千起跳(尤其如果是放假前一天出發、假期最後一天回國,更是萬元以上)

特別注意!國泰的台北-首爾航段,絕對稱不上理想航班(晚去早回),如果國泰都要接近萬元,那就更不用提其他去回程時間更漂亮的航線了。

大致介紹一下航行時間,因為這段航線是搭配國泰台北/香港航段(香港-首爾來回,中停台北),所以無論去程或回程的開放登機時間都有提早

去程:1720/2100(實際抵達大概當地2030)

回程:0900/1100(實際抵達約當地1030)

來回都是空中巴士A330-300,機上娛樂當然是國泰最新最普及的整套VOD系統,電影/電視/音樂/遊戲一應俱全,還有兒童專門介面,可以選擇把頁面鎖在小孩專用頁面,就算不盯著小孩使用,也不怕她亂按到其他超齡娛樂。

IMG_8029.JPG

飛機餐的部分,可惜沒有拍到其他一般正常餐,但根據我的千里耳,去程是雞肉飯,回程則是蛋捲跟xx飯。

這次決定來挑戰一下低脂肪/低膽固醇餐,簡單來說就是low fat meal,其實我沒有特別在控制飲食,只是剛好看到很多人推薦低脂餐(甚至有人說比一般餐更好吃?),決定趁著還有其他同行家人(如果餐太難吃還可以改跟他們share)來試看看從來沒try過的特殊餐。

(以前坐國泰台港航線時,有為了小麥過敏的兔兔點過無麩質餐gluten free meal,內容就是一個雞肉派、派皮是非小麥製成的口感,所以比較不好,但... 台港線的餐就是完全不合適拿來作比較...)

所謂低脂餐,顧名思義當然就是盡可能的降低脂肪、膽固醇,所以不會出現油炸、帶殼類海鮮或蛋黃,以及糕點(這是我猜測的)

IMG_7758.JPG

去程給的是鮮魚+白飯+清蒸蔬菜,坦白說稱不上多美味,但如果你是很討厭一般飛機餐、那種充滿濃稠醬汁、味道又不好的燴飯或難吃肉醬麵,低脂餐是非常安全的選擇,雖然看起來清淡,但食物是有調味的。(水果還給了兩份,以取代一般人的甜點)

如果去旅遊的地區,是像韓國這種每餐必定大吃大喝、有各種美食在等我們,那寧可把熱量留給下機後的那些真正美味,對吧!(飛機餐就算是選擇一般餐,再怎麼好吃,也就只是個微波食品口感啊啊~~)

IMG_7922.JPG

(這張照片用來提醒讀者,保留熱量給當地美食的重要性)

而回程的班機,我相信是因應早餐的供應,所以低脂餐的內容變成馬鈴薯片的搭配炒蛋白塔,我喜歡馬鈴薯,所以蒸過的馬鈴薯切片我還是覺得很好吃;炒蛋白味道上不錯,但習慣了有蛋黃一起的炒蛋口感,稍微讓我有點不習慣,底下的塔皮口感味道上還OK;依然算是安全的選擇,稱不上美味,但也不算地雷。

這一次還多了原味優格(一般餐是給草莓優格)還有麵包,麵包的袋子上貼著低脂餐的標誌,所以我相信跟一般餐的麵包相比,應該是不同種的麵包(不過我吃不出來跟以往飛機餐的麵包有什麼差別)

IMG_8027.JPG

兒童餐的部分則讓我非常驚艷,因為居然去回程都是蛋包飯!!(這是最健康的兒童餐選擇了... 比起什麼漢堡啊、義大利麵啊)再加上我家的小麥過敏兒坐了這麼多次飛機,頭一次碰上可以吃完自己的兒童餐,真的很感人!!

IMG_7756.JPG

去程的蛋包飯,上面還有水煮蛋切片跟橄欖,裡面包的是番茄醬炒飯;點心是國泰常見的鳳梨酥(水果就跟一般餐一樣),還不忘附上國泰兒童餐必備的小魚吸管!

IMG_7755.JPG

IMG_7754.JPG

兒童餐的鐵盒上,還有一個小小的飛機圖案,很可愛!

 

IMG_8025.JPG

而回程的兒童餐... 花椰菜換成了菠菜,兔兔很開心(沒有剪碎的花椰菜,不算她的愛)還問我「是不是飛機知道我不愛吃、幫我換掉了?」小熱狗變多,一樣也有小番茄。

這次蛋裡面包的飯,變成了牛肉or豬肉洋蔥炒飯,對不起媽媽沒有仔細看.. 

IMG_8024.JPG

重點是.. 你看看兒童餐附了多少甜點!!

不但有果汁(可惜不是百分之百、只有20%果汁含量的葡萄汁,之前國泰台北/東京都會給100%的濃縮果汁),藍莓馬芬,還有market o的布朗尼蛋糕!!

以及在韓國超市看到但一直不知道叫什麼的好吃餅...(它有很多口味,飛機上提供的內餡是花生)

IMG_8028.JPG

雖然國泰的台北/首爾航線時間不理想,不過比起真航空或大韓的晚班機,國泰算是勉強可以接受(至少到了韓國當地,仁川機場的機場巴士、Arex或市區地鐵都還在運行,要抵達飯店不是問題)而回程更不用說,早上9點的飛機,很早但各種交通工具也早就運行,不用擔心遇上巔峰時間的交通。

國泰航空也提供起飛前48hr的線上check-in跟預選座位,現在每人的行李限重也高達30kg!總之如果在票價便宜的情況下,也不算是太差的選擇囉~ 

IMG_8035.JPG

難得在白天抵達桃園機場,看到中央山脈/台灣海峽的美景~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有沒有很像部落客們,文末都要加這句哈哈哈哈哈哈)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