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讓長頸兔願意乖乖睡法寶--打造一本專屬自己可以說的童書,已經變成固定的模式了。

老爸好理智先生,上個月too busy,小童幾乎開始抗拒爸爸陪睡,於是本月靠著父女單獨出門逛街買了新書、睡前讀故事來挽回愛女的心。

才講過3次的書,這兩天已經可以自己敘述故事內容....

2016/09/10 (即將滿3歲)

兔兔跟公公說:「我喜歡跟爸比睡,因為爸比會講貓頭鷹助手(午夜圖書館的主角之一)」

他拿給他,然後他也拿給他;(在描述圖片內容)然後呢,他有新的朋友是烏龜、還在圖書館慢吞吞的,還有五百頁,你知道嗎?」(原文是"是烏龜,他還在角落慢吞吞的看書,一動也不動。「我要留下來把這本書看完,」烏龜說:「還有五百頁!」")

小館員說我幫你辦個借書證吧!祝你有一個沒有一天」(原文"「我們幫你辦一張借書證,」小館員說,")--後來晚上接故事遊戲時,爸爸說祝你有個... 慢慢講就可以講出美好的一天😆太好笑了。

幾乎一字不差,在沒有任何提示下說出故事內容,介紹給我跟公公;(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但是媽媽第一次文字記錄下這件事😅😅)

助手還在上面準備它的書,然後趕快回家了

--

隔天,我第一次聽到父女一起講故事...(粗體底線字是小兔說的

從前,有一間圖書館,它只在夜間開放

小館員和三個貓頭鷹助手一起工作。(還搶著要接故事😂)

每天晚上,動物從四面八方來到圖書館

直到有天晚上...叭叭!碰碰!嘟嘟!松鼠樂團開始演奏!(她超愛這句,充滿狀聲詞的台詞)

噓!閱覽室請保持安靜!」(這句也很愛,最近就是喜歡當糾察隊)

(但現在講故事角色「狼小姐」會一直叫他「藍小姐」;「好曲子」也堅持是「小曲子」)

--

從《給我一張衛生紙》到《100層巴士》、《挖土機,晚安》,前一本熱愛的是《小船,向前走》,發現聽故事其實已經變成兔兔的興趣與習慣,台詞內容的記憶力也一直非常好,就算聽不明白的詞彙,多講兩次也可以背誦出來,真的很厲害,這不知道算是記憶力好,還是專注度高,還是每個小孩其實都會呢?


博客來:《午夜圖書館》(利益揭露:由上方連結購書,我將有回饋金當零用錢,感謝支持😘😘)--朝部落客邁進的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