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9月

突然發現,其實我的初期、中期、後期真的是超好辨識的,

就是一整年的三個月、三個月、三個月耶~

 

因為5、6月的時候,尾椎及腰都超級酸痛,

在try過孕婦按摩和台安的孕婦雙人瑜珈以後,

決定重新開始好好運動,

(懷孕前好不容易養成運動習慣,但一懷孕後因為肚子一直會痛,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停了好一陣子的運動)

於是到了家裡附近有名的葆體瑜珈買了30堂課送2堂,

平均下來一堂課大概是550上下,一次70分鐘,

我一週大約上2-4堂,不一定,真的是滿貴的,不過也滿有效的~

它的課除了一般適合孕婦做的yoga以外,還有利用抗力球做的瑜珈(也就是所謂的產球),

開始上孕婦瑜珈以後,上下床會痛的毛病以及腰酸的問題就逐漸離我遠去!

也開始到運動中心做運動,我都是先走路,穿越中正紀念堂到運動中心當熱身

再騎靠背式的腳踏車,最後再做重力訓練收場~

 

另一方面,食慾、食量也開始逐漸恢復~

首先增加的其實是吃甜點的量! 

可能也和開始可以試吃各家彌月禮盒有很大的正相關 

28W以後,陸續可以開始用媽媽手冊申請試吃~

真是準媽媽們的一大福音(也是一大考驗...)

還好我初期、中期體重有控制的非常非常好 (幾乎沒有增加,完成只大肚子~)

但後期完全就是孕婦的速度、直線上升,

還好孕期只剩三分之一,不然我一定肥炸! 哈哈哈~

也好險有順利通過妊娠糖尿的檢查~

 

32W開始試吃月子餐,算是整個孕期中最營養的時期,

因為月子餐中都一定會有肉(蛋白質),五穀飯和蔬菜,

不過雖然吃的健康,卻抵抗不了肚子越來越大、跨下的靜脈被壓迫的越來越嚴重,

恥骨附近的靜脈一直都會時不時的痛,尤其我側睡起床後更嚴重,

(有些人說孕婦到了後期要側睡,但我一直無法... 所以都還是仰躺,

不過仰躺還是會不舒服,因為肚子太大,所以睡得越來越不好)

另外的靜脈就是在肛門那邊~ 也就是痔瘡,所以每次去產檢都一定要拿軟便劑...

但這兩個問題,醫生都說是生完就會解決,孕期一時半刻也不會好~

 

34W開始,終於是有一點危機意識,開始採購生產&育兒用品

第一個是奇哥&ohohmini的特賣會,

再來就是去媽媽們必去的奶娃的店,

雖然身邊的媽媽們警告36W後最好就不要自己一個在路上亂跑,

 

尤其38W以後,隨時都有生的可能~

不過可能因為有運動的關係,所以一直都還是來去自如,

越到後面的週數,我可以步行的時間就越來越長(因為聽人家說這樣才會生的快)

維持著至少兩天就走一次1hr以上(我大約30-40min會休息一次)

宮縮也開始逐漸會出現(就是肚子變得很緊,但和真的產兆比起來還是沒那麼緊)

不過即便已經最後一個月,在公車或捷運上,還是有時候不會有人願意讓坐

(我自己是往好處想,或許因為我四肢和臉沒胖到,肚子可能被遮住,對方沒注意到吧~)

所以最後一個月唯一的改變就是絕對不在尖峰時間坐大眾運輸工具

(寧可走很久的路,也比在搖晃的車上、擁擠的人群中站著安全啊!)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居然到了39W都還沒有出現很頻繁的宮縮,

我的醫生都出去玩回來了,我還真如他預料的沒那麼快要生...

到了39W又4d~ 的晚上,終於開始出現10min一次的肚子緊,

持緒了5-6hr,早上我就自己跑去婦幼,但立刻被退貨

還被醫生說,沒有開始痛就不會是真的陣痛!

只好繼續掉以輕心,最後終於在39W的最後一天,

不知道是因為我走了很久+排隊很久吃到阜杭豆漿

還是預產期要到,baby就是這麼準時,

總之,終於有痛的感覺了!!! 

(不過奇怪的是,肚子還是不痛、只是變得很緊很緊,緊到要炸開;

而痛的是5個月時,曾痛過的尾椎左右側)

一直到真的在生的時候,也還是只有那裡爆炸痛~

醫生說應該是baby在往下時壓迫到什麼神經吧~ 他們也不確定,

因為一般人不會痛那邊的說

 

Anyway, 總之生出來了最後,詳情就下一篇文章吧~

黃底的部份,希望我還有心再寫仔細的文章,哈哈

玉米我趕快交差了事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