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著讀不完組專的風險
忍著月經又拉肚子的疼痛
硬是看完了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但心酸如我也
看完真是很心酸
完全不知道該和誰分享我的心酸
還真是沒什麼興趣相投的朋友 囧

門徒是繼《無間道》後 我最愛的香港電影
是那種多看幾次都不嫌膩 每次看都會有不同感想的電影
其實我也不討厭投名狀》 而且我愛華仔也愛Jet Lee
但就是不覺得投名狀》很特別  看完以後就只是一般一般的還不錯
不像門徒》會令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惆悵

爾冬陞上去代領鄺志良的最佳剪接時   講得有夠心酸 
當年烈火戰車入圍13個只得1個獎 就是鄺志良
今年門徒》入圍15個 只多得了華仔的男配角  真的非常心酸
最心酸的是 華仔擺明就是挺投名狀》 嘛................

唉 真的好心酸哦  我這麼喜歡的《門徒
還記得入圍名單剛公佈時 最不high的就是爾冬陞了
明明是入圍的最大贏家  但是一點喜悅的心情也沒有 只是很平淡的說 一切平常心

說實在的 我覺得像《門徒》這樣的電影 在兩岸三地中
不 應該說是全世界中 就真的只有香港才拍的出那樣的感覺
就好比說《神鬼無間》完全拍不出《無間道》的感覺是一樣的
香港的背景歷史等等等 都實在太適合處理這樣子的題材了
如果說金像獎想要鼓勵香港電影 實在應該是頒給《門徒》才是啊
這就是道道地地 只有香港人才能演得出 導得出 想得出的 港產片

今年的影帝影后都是大陸人
我沒看過《姨媽的后現代生活》也和斯琴高娃不太熟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認識她 但實在沒看過她幾部片
李連杰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 其實他沒得過影帝 得一下也是不賴啦
只是我覺得吳君如那段很扯 就有一種已經事先知道得獎人是誰的fu
虧偉仔一開場還要講一下什麼金像獎都沒內定沒什麼什麼的
(感覺就有一種很像要嗆金紫荊的樣子.....)

劉德華的坤哥演得很好 真的演得很好
好到令我覺得 其實他真的說的好像也是有道理 毒梟也不是真的那麼衰的地步
不過這部片中 張靜初也演得不賴 至少看她吸毒起來那麼像鬼
我就一點都不會有吸毒的念頭了 哈哈哈哈哈

另外不太滿意的就是新晉演員
我個人是覺得徐子珊演技非常普通 頒給《門徒》中的小女生 我會高興一點
不過徐子珊豬女的角色 是還滿適合她的
就很像她就是那個樣子 就像在演她自己 所以也不能說是沒理由
只是我原本以為最不可能的是她罷了 哈

今天看完以後 我打算要好好看一下《神探》
我沒想到它居然可以打敗《門徒》拿最佳編劇!!!!
我原本對《門徒》最有信心的是這個獎 真是可惜>_<

總之 真的很心酸
心酸的令我說不出話來
不過我想感到更心酸的就是爾冬陞了吧 唉
祝他別太難過

整晚最風光的就是陳可辛了
不知道上台上了多少次...............
老婆還在台上等著他 酷~

劉德華也不賴 人緣有夠好 得個男配角 像是封影帝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