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國歷險記連載,正式展開!

在歷經夏季颱風籠罩的台東追熱氣球、春天紫楹花盛開的澳洲過夜火車、秋天賞楓5度腳踏車騎整天的輕井澤後,這半年的四季旅遊蒐集好像就只差... 冬之雪了對吧!

%E6%9C%AA%E5%91%BD%E5%90%8D
 
這不是我人生第一次雪地遊,也不是第一次雪季自助,「自己帶小孩」的「雪地自助旅遊」雙重合併(尤其地點又是在公車only的地方)困難&疲累度真的大增!每天回飯店除了泡澡外就是昏睡,完全無法當天寫遊記或整理照片。
 
即便如此,每天都還是得狂飲咖啡兩瓶,不然體力真的不足應付。%E6%9C%AA%E5%91%BD%E5%90%8D
 
札幌是北海道唯一有地鐵的地方,還沒熟悉札幌站這個霹靂無敵多棟連通站前,我們就先前往了附近另一個市鎮--小樽。
 
上一次到小樽的印象就是甜點伴手禮+一堆玻璃館,但帶兔兔這行程完全不合適啊(帶小孩去哨子館,等著賠錢比較快😭)加上上次沒看到小樽的雪季慶典,就決定今天去小樽水族館跟小樽運河雪物語了~
 
小樽的公車大概就跟台東公車差不多,有過之無不及,台灣厲害的就是gps到站時刻,小樽則是靠著那張在車站旅客中心才拿得到的公車時刻表。
%E6%9C%AA%E5%91%BD%E5%90%8D
 
從札幌到小樽,坐JR不過40min就抵達,所以事前我完全沒特別注意氣象,直到抵達小樽水族館的門口前才發現.... 原來小樽靠海!! (有運河不代表靠海對嗎哈哈,反正我是沒有這個概念)
%E6%9C%AA%E5%91%BD%E5%90%8D
從公車站下車到水族館門口不過短短1min的路程(對一般成年人來說啦...)我跟兔兔卻走了至少五分鐘以上,舉步維艱,地上不止厚厚的積雪,還要擔心結冰打滑的區域,加上無情刺骨的寒風不斷吹來(沒被下雪時的海風吹過,你肯定還無法體會什麼叫作刺骨),出門大意沒帶帽子的我,人生第一次覺得耳朵要掉下來了!!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兔兔其實快哭了一面大叫「媽咪救我!」)
 
好不容易進到室內,看到免費推車可以借,兔兔跟我都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卻拿到史上最難推推車(我原本以為是這推車設計不好,直到要離開水族館才發現... 原來我們拿到壞掉的推車)
 
雖然前面抱怨好像很多,但卻是非常值得的水族館!!
 
小樽水族館本身就不算太熱門景點,動物的種類與數量都不多,冬季更因為下雪關閉了部分園區(包括我們身後的摩天輪),當然就更沒有遊客來訪!
%E6%9C%AA%E5%91%BD%E5%90%8D
 
但人少的最大好處,就是每一個表演都像是為我們特別準備的一樣!!
 
完全不用事先排隊搶位子的各種表演,超清楚的海豚空中跳躍、游在眼前吃魚的海豹、企鵝遊行沒有任何遊客推擠、無敵巨大的海龜、長得很眼熟的大鯰魚、不知名但超像卡通圖案的魚、在澳洲見過的鵜鶘但這次更靠近、可以伸手觸摸沒人搶的海星海膽海參、設計完美的海狸家:可以完整看到牠們從頭上腳下跑來跑去、魟巨大到游泳像小鳥在飛、來北海道應該要吃但我們負責看的帝王蟹。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連北海道必看的企鵝遊行,在小樽也看得到!!不必千里迢迢跑到道北的旭川(札幌跟小樽都在道央,就知道距離上的差別了)
%E6%9C%AA%E5%91%BD%E5%90%8D
不過沒有預料到天氣這麼冷,導致我們出戶外大概3min就會受不了、立刻回室內。
 
雖然今天起的晚,但睡飽來看這個小小水族館真是剛剛好!午餐在食堂裡面吃到兔兔驚為天人的多蜜醬歐姆蛋包飯(根本超普通但她可能很餓吧) 

而推車固然爛,但在暖爐旁邊兔兔還是睡了一個好覺!
   

直到閉館的時間到了,她都還沒起來,離開的巴士還沒抵達,館員超好心為我們延後了閉館時間,巴士來我才叫醒小童。(然後剛睡醒完全不敢讓她自己雪地下樓梯,媽媽只好當女超人扛15公斤小鬼「下山」--雖然聽起來這樣好像也沒有安全到哪去)
  
 
超冷的小樽,一度讓我起了提早回札幌的念頭,不過兔兔對海報上的雪之物語照片,非常期待,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我們原訂的行程。
  
 
冬天的北海道,天黑的早,四點就看不到太陽,四點半天就已經全黑,原本很擔心小樽市區的交通,幸好我們要去的運河與車站之間還是有公車可以配合,不然雖然車程只要8min,我相信我們也完全走不到。
  
愛上熱茶暖手的小童,這幾天只要經過販賣機都會唸要買。
 
好不容易抵達了運河畔,但不保暖的雨鞋,即便加了靴子專用暖包還是讓兔兔感到寒意,運河畔的雪季燈也不如預期的精彩(不過至少已經比我上次來、完全沒有燈,還要漂亮了)
  
 
進了商店發現我的手已經整個裂開流血,而且血都乾在指甲上,我還完全沒感覺到痛,只好立刻在眼前這家看起來專門騙觀光團的免稅店買了馬油。
  
逛藥妝店會自己找樂子,這次發現「假髮」很有趣
  
喜歡又不能買的商品,就會請我拍下來,她也就心滿意足
  
小樽運河食堂,原本打算吃個飯,但沒看到什麼心動的餐廳,熊倒是蠻好拍。
 
等車回小樽車站~
 
回到小樽站,終於找到我第一天就想要找的便宜賣鞋處!!!(看了一下店面,覺得根本不可能在札幌站找得到啊)重點是,一雙小孩雪靴只要1480¥含稅,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
這雙不是我們買的花色,因為看到的時候太激動,等到結完帳、小孩穿著鞋,才想到要拍一下櫃位
 

  

兔兔非常滿意我們買到的這雙雪靴,她覺得很好看,所以也很樂意穿,在台灣時我其實有帶她去專櫃試穿雪靴,但她都一直嫌太熱不舒服,而不願意穿,還好這雙便宜雪靴她很愛,只能說真是有燒好香!
 
來小樽前,沒預料到會這麼冷,不然我就會在札幌找到鞋子才來;但也幸好沒在札幌站找,因為事後證明原本打算去的店根本沒小孩雪靴(哦然後大概第三天才終於搞清楚札幌站動線,還好第二天沒有一早就在那邊浪費時間)真的是有保佑~
 
防水手套兔兔戴不慣,我決定再另外幫她買一般小孩手套,很幸運地,也在這賣場裡面找到她喜歡的兔兔手套(上面真的是兔子)之後幾天每天都吵著戴(進室內也不會因為太熱而立刻要脫,讓我省事很多,感謝上蒼)雖然手套竟然要¥1080(為什麼只比雪靴便宜¥400感覺貴)但重點是還好有買,回飯店發現... 防水手套留了一隻在水族館的推車上!!(因為兔兔在睡覺,我把她抱起來的時候,好心館員提議要幫忙,於是我請他幫我推推車,就這樣沒有檢查推車底下的置物空間...)
  
手上的就是兔兔手套(這是隔天外出的照片了)
 
在賣場中,她還幫自己挑了一個很像黑豆+佛珠的手鍊,雖然我不認同她的品味,不過還是尊重她哈哈哈哈。
  
  
認真比較中....
 
小樽好買的還不止這樣,這棟裡面竟然還有便宜超市跟驚安殿堂!!!
 
東西實在比札幌站便宜太多了(現在真的很不習慣住大站,不好逛又貴)可惜覺得回程還是有段路,實在不想扛太多東西走在路上,最後幫睿媽買了一盒草莓和幾瓶我的小咖啡(兔兔吵著要買,但我們去年來日本她也吵要買,最後吃一顆就整盒給我吃!怕舊事重演我決定只跟睿媽分幾顆,沒想到她是真心愛上吃草莓!連續吃了六顆還不夠!!)札幌站的超市一盒要價¥1080、甚至高級的要¥1580以上,這裡我拿最漂亮草莓的產地,還只要¥498,價格差很多吧!
  
 
晚餐吃杵屋烏龍麵,來日本這麼多次,又熱愛烏龍麵的我,竟然是第一次吃這家評價還不錯的連鎖店,而且有豆皮壽司也有醬油飯、玉子燒,很合適我跟兔兔一起來吃! 

 
 
加上之前的日本行,今晚已經是我們跟睿媽母子一起在日本的第十個晚上了;但這是第一次,我們晚上在飯店裡面碰面(所以才說我們雖然一起出國,但實際上跟自己出國沒什麼兩樣啊,很難碰到)一不小心媽媽跟小孩都太high,聊天聊太久,準備睡覺都已經是11點了呢!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