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BabyHome選中我家寶貝參加【啟發天賦檢測活動】,不但可以免費體驗腦波檢測,還提供了參加獎$300禮卷、還有機會能在分享心得後得到樂高Duplo系列,真的是有吃又有拿!

【啟發天賦檢測活動】是由BabyHome惠氏illuma啟賦3一起舉辦,採用全球知名的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MBTI),透過腦波檢測儀器,分析潛在人格特質,並且針對彼此的特質進行教養的建議。有興趣可以再參考惠氏illuma啟賦3的網站有更詳細的解說:https://www.clubilluminate.com.tw/baby/partial1

IMG_6990  

這次活動是針對的是1-3歲的幼兒,我家寶貝剛好在活動前幾天滿1歲,還特別到宜蘭參加傳統的抓周活動,三次分別抓到了「雞腿、筆、金元寶」,我個人解讀未來有可能是:
1.家裡很有錢的美食作家
2.專門幫商家畫美食圖的賺錢畫家
3.嫁有錢人每天吃吃喝喝轉筆的貴婦
(根本瞎說一通阿...哈哈)

傳統抓周的盲點,正好就是這次活動的優點--「科學抓周」,讓我們為人父母可以透過更科學的方式來了解寶貝們的潛能與天賦!比起傳統的方式,更加詳細&容易解讀!當然各種測驗一定也會有各自的優缺點,就像正統的心理測驗會受到做答者本身的誠實度&當下的情緒影響,腦波當然也會依照當下人的心情而產生不同的腦波變化,所以在進行腦波檢測的時候,如果要立求精準,一定要記得保持平常心、最能夠確實反應出實際的腦波圖、以利分析。

活動之前其實很擔心我家寶貝,因為看到網路上的介紹提到要戴.帽.子!偏偏我家小妞連髮飾髮夾都不給戴,出門前還特別練習讓她頭上戴帽子但不可以拿下來,不過到了現場還是失敗,雖然活動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各個都很和氣友善又很有耐心的逗她,但這小妞就是不給面子,一直大哭,來回折騰了好多次,甚至工作人員還很費心的將感應器拆下來,想讓她願意戴上,無奈她就是不配合。

IMG_6991

IMG_6997  

在這邊實在不得不獎勵一下當天負責測驗的工作人員,當我們家寶貝一哭,他們就會立刻停下來手上的工作,然後建議我們先不要勉強她,讓她放鬆心情,當了一年的新手媽媽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其他人這麼有耐心對待我的孩子呢!真的很感動~

IMG_7385  

不過媽媽感動歸感動,我家堅持度極高又非常有自己意見(而且明明就才一歲!)還是不願意配合,就算我們已經待了很久,餅乾零嘴給遍了,整層的玩具也繞完了,她還是堅持一戴上就很生氣拿掉!

IMG_7007  

還好(?)最後鬧到累了,睡著以後的結果雖然不比醒著平靜時的準確,但也不失為是一個參考。

IMG_7014 IMG_7026  

實驗結果的一共分為4種類型:海豚(創意友愛)、獅子(領導負責)、水獺(冷靜理性)、狗(樂觀自由)

IMG_7382  

小妞寶貝的結果是獅子型,原本沒有特別覺得準或不準,但上來BabyHome回應中看到,好像家裡的寶貝如果是自主性很強、很有自己想法的,有兩三位媽咪都說結果都是獅子型耶!我們家這個真的是意見很多,才一歲對很多東西都有自己的堅持,像是吃飯她就是很討厭用湯匙餵,她也知道吃的東西是一樣的,但就是堅持要選用筷子(媽媽我的拿筷子技巧完全在這兩三個月突飛猛進啊...)

我的結果則是水獺,我本來就覺得自己很聰明,哇哈哈,所以感覺很準!
她爸爸則是狗,不過我們懷疑是因為他測驗的時候,寶貝在歡,他並沒有放鬆進行測驗,而是在想辦法哄小孩,這樣的解釋對於結果也很合理。

我們的相處建議看起來也很有幫助!

IMG_7386  

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希望明年兩歲的時候還有這個活動,可以再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