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在韓國的整天,決定來去弘大商圈走走逛街。

 
弘大就是弘益大學附近形成的商圈,鄰近學校,有不少便宜又年輕的服飾店(媽媽買了一件韓系上衣只要四百塊台幣),這一季流行的是碎花洋裝,因為每家店都賣、路上韓國小姐也都穿!而且她們很愛短裙/短褲配膚色絲襪再搭運動鞋,一個我不太理解為什麼需要膚色絲襪的選擇,雖然本人身為小胖胖,但瘦子穿短褲,不就是為了露出大腿上的肌肉線條嗎?絲襪的反光完全遮住,看起來就變成沒運動只靠節食瘦身的高體脂瘦子(聽起來很像我只是嫉妒死瘦子而已哈哈哈)
 
撇開我不懂的時尚/潮流/服飾話題,來到弘大,原本想帶兔兔去看畢卡索街--充滿設計感的塗鴉牆面,用色大膽顏色鮮豔,而且各幅塗鴉都風格迥異,她肯定很喜歡~ 不過狀況不好的她,吃午餐前已經呈現不耐走的狀態,飯後更是沒有好轉,外加本人月經首日,也不太耐走,最後只好作罷(但推薦給有帶小孩來弘大玩的人)
▲怕有版權問題,所以直接Google弘大畢卡索街的塗鴉照片給粉絲參考
午餐-辛普森湯部隊鍋
午餐我們在弘大附近找了一家部隊鍋《辛普森湯》,一鍋四吃,部隊鍋+炒部隊+可樂餅佐cheese,一次滿足多樣化的享受,但語言溝通不良,讓原本只想四人share兩人份泡麵的我們,莫名點到四人份泡麵!根本吃不完啊啊啊啊!號稱不會辣的烤豬肉,其實有點辣,但調味很好吃(好啦我現在已經忘記味道、只記得我喜歡);還幫兔兔點了一份海苔飯糰,她拿著筷子學我們大人用餐,很是可愛。這餐非常飽,而且我爸一直規定大家有配給的份量要吃完不能浪費...嗝。

IMG_7922.JPG

IMG_7924.JPG

IMG_8290.JPG

餐後我逛了一下附近小店,兔兔跟我妹則去玩我也不知道到底叫什麼的畫糖餅遊戲,據說如果成功用竹籤割下來形狀,老闆會再送一份糖餅。我妹跟兔兔成功達成,但兩光的導遊兼翻譯卻沒獲得一份額外的糖餅,也不好意思多問,反正也沒人想吃,就不push她去問清楚了。

IMG_8169.JPG

IMG_8133.JPG

弘大附近也是假日人潮眾多的商業地區,街頭表演還不少,街舞、魔術我們都有看到,再搭配上我也忘記發生什麼事而崩潰的兔兔,對弘大的印象就停留在極度熱鬧吵雜的氛圍。
IMG_7933.JPG
 
選擇來弘大除了看畢卡索街以外,還要完成我妹的韓國心願... 他要去拜訪Apeach Kakao Friends(全家只有她跟兔兔認得的知名韓國卡通人物)她平日就靠著Apeach手機殼不斷洗腦我女兒,終於讓她認識成功,滿心歡喜的一起來去專賣店+咖啡廳。

IMG_7952.JPG

▲後面這個桃子人就是Apeach,搭配哭哭兔

三層樓高的建築,地下室竟然還有這不知名人物的博物館(還要收門票!)一、二樓都是周邊商品專賣店,三樓則是甜點咖啡店,因為太飽、沒人點下午茶,各自點了飲料就開始休息行程,等待我妹與兔兔採買完畢。
IMG_8135.JPG

IMG_7964.JPG

▲據說兔兔很愛的沒鬃毛獅Ryan(這明明就是熊啊....)

IMG_7975.JPG

IMG_8134.JPG

接著再次前往樂天超市,路上用google找到走路路程最短的交通工具是某公車,沒想到坐上車才發現它應該是長途客運的最後幾站,所以雖然距離不遠,票價卻很貴;我妹一直想加值amazing seoul韓國版悠遊卡,但我爸一直覺得隔天就要走了不需要存太多現金,結果就導致所有人上車都付不出來2500韓幣的車資,我們的上車站在公車專用道上的站牌,司機為了解決我們的車資問題,還被後面的司機狂按喇叭(因為車外看起來是沒人在上下車、但車子沒前進)
 
原本靠地鐵,大概要走至少10min以上,雖然昂貴但路程超短的客運只花了我們3min不到,就二度抵達樂天超市囉~
 
週日的樂天超市,人潮比禮拜五更多,但試吃反而少了一半,變得沒那麼不好玩,不過還是逛了超過一小時,持續亂買了快10萬塊韓幣。(好啦樂天超市真的很好玩,我其實是回來買養樂多腰果的,我覺得好好吃好特別,結果買回來到目前為止還沒人覺得好吃.....)UPDATE!!終於有愛吃甜食的媽媽朋友捧場了!!

IMG_8076.JPG

IMG_8237.JPG

▲在韓國遍尋不著的比利時鬆餅,最後在樂天超市看到《比利時鬆餅造型的餅乾》,只好買來指鹿為馬、自我安慰了
 
傍晚我們回飯店前,在地鐵站裡面買了一個剛出爐超級香的咖啡麵包,兔兔果然遺傳我的狗鼻子,我們一出閘口,我就立刻敏銳地聞到我最愛的咖啡麵包香,其他人都沒感覺,但兔兔也立刻回頭跟我說「媽咪,好香喔!」,雖然台北也買得到貝克男孩,但去韓國就是想吃看看韓國版本嘛(不過咖啡麵包能有什麼差別就是那樣了啊🤣)反正我依然很喜歡~
 
而這一天不給兔兔睡午覺的主因,是希望她回到旅館可以早早睡覺,因為隔天我們早上六點就要起床去機場;果然一切按照我所計劃的很早入睡~
 
我跟我妹、我爸媽輪流看兔兔&吃飯,我爸媽選擇了他們在台灣根本不會去吃的漢堡王(因為就在飯店旁邊、而且不擔心看不懂菜單);我跟我妹一起的最後晚餐,原本打算去吃紫菜飯捲(一直要吃沒吃到啊)沒想到,再度發現一家部落客介紹但已經倒閉的餐廳... 韓國旅遊資訊到底怎麼回事啦!!
 
只好就近隨便選了一家看起來有人吃的韓國料理,招牌寫著「real korean food」諸如此類的slogan,但店裡賣的是丼飯、炸豬排,確定真的不是日本料理店嘛?還好,麵還是韓國好吃麵,我妹點了烤肉湯,我點了海鮮湯碼麵,但我其實不愛海鮮湯,最後變成我吃烤肉湯+碼麵,她用白飯配海鮮湯...

IMG_8136.JPG

餐後決定到首爾最常見的連鎖店,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的PB麵包店《Paris Baguette Cafe》買甜點,這家麵包咖啡店很誇張,光是我們飯店附近3-5min路程可以到的地方,就有3家,3家欸!比便利商店還常見!
沒想到運氣很好,一進去PB麵包店就立刻再次看到我的愛--咖啡麵包,裡面還包著當季鮮紅的草莓與奶油,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好搭嘎喲❤二話不說立刻買,決定整理好行李再來犒賞自己。
 
回旅館後,我獨自展開了塞行李大作戰(外加使喚我妹做一些雜事),耗時一個多小時,完美的把所有採買商品以及原本的行李,滿滿塞進我們兩箱27吋行李箱,真是暗自為自己拍手叫好,沒有時間把所有戰利品拍下來、展現我過人的收納技巧實在可惜(所以我家很亂不是因為我不會整理,至是我不想而已--這樣有比較好嗎哈哈哈哈)

IMG_8052.JPG

▲回家開箱才拍,感覺不出我的厲害,不過可以看到我們有買漢方衛生棉,就是衛生棉的不織布底下有包一些藥材,據說可以減少私密處孳生細菌,也可以減少異味(但我用了的心得是....好不透氣哦悶悶的,但真的不會臭耶,藥草味還不錯,很漢方哈哈)

不過得意了幾小時後才發現... 我爸媽的行李箱根本是30吋(我跟我妹才27吋),而且衣物隨行物品超少,打包給我亂捲亂塞,完全就是空間太多隨便亂放心情好狀態,我到底辛辛苦苦整理為何啊!明明置物空間超多啊!!!
 
而且令人情緒盪到谷底的事還不止這一件,我妹竟然在我辛苦整理行李的時候,一屁股壓扁了我的寶貝... 草莓咖啡麵包!!!!雖然難過,但還是想要嚐嚐味道、決定當作隔天早餐了....

IMG_8016.JPG

就這樣,整理完、洗澡後也半夜兩點,懷著哀傷的心短暫休息四個小時又再度出發前去機場....
 
可惜,禍不單行,悲傷的事情還沒有結束,因為我牽著兔兔,又要負責詢問司機票價跟付款,而我妹還要在韓國多待一天,她要回收我們用剩的amazing seoul,繼續花用餘額,所以就拿著我被她壓爛的麵包、送我們去對面的巴士站,結果!!!上車又忘記把麵包交給我... 就這樣,無緣的麵包就是無緣,沒機會吃到它了..........
 
在前往機場的巴士上,兔兔倒是心情/精神都很好,一小時多的車程沒讓我休息過,全車大概只有我們兩個沒閉上眼休息了.... 好不容易抵達機場、順利上了飛機。

IMG_8018.JPG

幾天前來韓國飛機上,大哭喊耳朵痛的兔兔,回程倒是又乖又安靜~(回程飛機餐心得點此)
 
我媽下飛機後很得意的說,多虧她上機前,在機場買了一個kitty貓背包給兔兔,兔兔肯定是因此龍心大悅,而表現良好~ 那kitty貓的包包有多貴?大概是隨便都可以買kitty貓手帳*3(兔兔去東京不小心變小偷的那本),就知道跟阿公阿嬤出遊有多爽了吧!

IMG_8057.JPG

不過實情當然跟kitty貓包包無關...首先,因為兔兔起得早,所以上機剛好可以睡覺(帶小孩出去玩,就是能夠在機上睡越久越好!!重點必記!!),接著飛機兒童餐又再度提供她最愛的蛋包飯跟菠菜(媽媽鬆一口氣),吃完睡完那最後還剩下半小時的清醒時間才到台北,怎麼辦?疲累不適如我也,決定開放史上最長看電視時間,讓她整整看了超過半小時的英文卡通!That's the reason!!!!!!

IMG_8029.JPG

然後終於抵達桃園機場....
 
後記
喔對,還可以順便推薦一下機場外圍停車,這次用富邦信用卡支付機票超過6000,刷卡後三個月內可以免費停合作的停車場7天,我們選了由日月星經營的東航停車場,車鑰匙可以不用留停車場喔!可惜我們出發是晚班機,所以只剩下室外的停車場,不過還是很方便、距離機場又很近,可以一個人去開車,再回機場接其他同伴跟行李!
 
首爾的食物呢,真的比在台灣吃到的韓國料理更符合我本人口味,尤其麵的Q彈口感我很愛,普遍來說麵也比較寬,真的要跟日本拉麵一較高下的話,韓國麵類在我心中可能略勝;小吃攤的也很有創意,超市的零食們更是種類繁多,我發現韓國人可能非常講求新鮮,所以還真的不少看了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的創新產品,但也因此感覺有趣;韓系服飾當然比在台灣買的更便宜,當然還有韓系保養品跟韓國彩妝類可以逛;如果有看韓綜韓劇、喜歡韓星,那景點方面更是大加分,總之是個好吃好逛好買的都市,很適合媽媽阿姨小姐們朋友結伴前往,才能快速又大量的掃貨!

IMG_8171.JPG

IMG_8297.JPG

IMG_8296.JPG 

▲果凍膠狀的護手套&護腳套,就是護手&腳雙擦上以後,去做其他事情經常搞得其他地方也油油黏黏,或這戴上一般手套襪子,乳霜都還沒被皮膚吸收、就先被衣物吸掉,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果凍材質的手套襪子,果凍膠狀的襪子我之前在美國跟日本都有看到,倒是護手套是第一次買到,覺得開心~

IMG_8293.JPG

▲發熱痠痛貼布,效果還不錯,我貼了一晚,隔天起來腰背好很多(但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做的這麼像衛生棉XD)

不過小孩如果也是吃貨,也許可以考慮慢行一起慢慢吃;但推車在首爾,可能不是一個太方便的選擇(就跟去香港帶推車一樣),不少地鐵出入口或上下樓,光是要找電梯就要走很遠,更不用提有些出口方向根本沒電梯,為了電梯必須繞很長一段路~
 
總之呢,就算不喜歡韓國娛樂圈或文化也大推薦來首爾拜訪一下,實在是好吃好逛又好買啊!(行前記得一定要先了解的事!!)

 

!!想回味完整的省爾遊記嗎?!!

Day1-機場/HOTEL DOMA

Day2-明洞/樂天超市/本粥/韓國烤肉

Day3-亂打秀/東大門/清溪廣場/營養粥。營養餃子/香港飯館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