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關鍵字「緩進式寒潮」已經在這周起逐步發威,據說,下周會有低溫警報的溫度;天氣只要一變化,我家兩個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兔媽與兔兔,我們兩母女,皮膚狀況絕對在外出前,便可以看出天氣變化;很多人常常會說,台灣是濕冷,比歐美國家來的更冷,但皮膚的狀況也會相對沒那麼乾燥,無奈,我們兩母女的皮膚,可不是只有去美國才會乾癢,即便在台灣,下雨的冬天,沒乖乖擦乳液、保養品,絕對立刻開始乾癢、脫皮、嚴重甚至龜裂。

加上女人的天敵…年紀,真的有很明顯的影響!皮膚變得比以前更脆弱、更敏感、更乾燥(還有白頭髮長更快、吃胖以後更難瘦下來、熬夜隔天身體明顯撐不住諸如此類的老化現象,說也說不完,好哀傷),皮膚乾燥怎麼辦?去看皮膚科醫生,他們肯定只會告訴你一個答案-勤擦乳液啊!

有些粉絲問「我已經有擦,還是乾怎麼辦?」他們會再告訴你只有兩個可能:

  1. 皮膚太乾,擦得頻率不夠多。--------你需要更頻繁的補擦。
  2. 乳液對你的皮膚來說不夠滋潤。-------你需要更換一款乳液了

身體乳液的挑選,對兔媽來說相對簡單,買來勤擦,依然持續乾癢脫皮的話,再買別牌子就是;但臉部乳液,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一旦擦了會敏感、會致痘的保養品,臉上新長出來的痘痘或泛紅問題,可不是你換牌子就會立刻消失,只能等皮膚狀況恢復穩定,雜七雜八的東西消失(而這時候,如果你還沒找到合適你的產品,前面這些還要再重新實驗一次)

所以挑選臉部保養品前,我都會很仔細的研究。

因為兔媽除了乾燥以外,因為乾燥引起的脫屑、油水不平衡、毛孔大,以及天生體質容易過敏,一不小心擦錯,還可能會發熱刺痛,不得不謹慎;而且臉部肌膚與身體不同,就算在身體try過沒事,但一接觸到臉上,還是很有可能過敏。

以前,曾經介紹過肌膚保養品的時候,有跟粉絲強調過,不同的產品合適不同的對象,那這樣兔媽到底還有甚麼資訊可以好介紹啦?說到底,也還是要大家自己去試過啊!不不,重點就在這裡,一樣產品大家用起來都感覺膚質很穩定,不代表一定合適你,但如果大家用起來都不合適,那大概就可以把它從清單裡剔除了;意思就是,兔媽覺得不好,你可以剃除;我覺得好用,你則可以放進觀察名單中,來試看看到底合不合用哦!

 

首先來看,兔兔的試用。

在我們的嚴格把關之下,兔兔的皮膚情況比我好得多,不過幼兒的肌膚還是相對脆弱,一擦錯產品,會很明顯地有反應;大家可以看到她擦得多開心,完全沒有過敏,保濕度也很夠!(水亮那張是剛抹勻、另外一張是一下就吸收完成囉!兔兔完全不覺得黏膩~我知道很多人擔心保濕的東西擦起來黏黏的,囉嗦的兔兔都滿意了,這點絕對不用擔心!)

 

為什麼會這麼放心的直接讓兔兔使用呢?因為,這次試用的,是醫美品牌當中,我最喜歡的法國品牌《理膚寶水》。

  

2015年曾經有一項針對252位皮膚科醫師訪問調查,結果顯示,理膚寶水是最多台灣皮膚科醫師指定推薦的品牌;理膚寶水從包裝設計一直到品牌宗旨,都強調它對肌膚的溫和不刺激,所以使用它的產品的時候,我從來不擔心會『過敏』。

而此次的產品,是我一直放在待買清單上的《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主打是針對重度敏感的乾燥肌膚,並且依照個人需求分為滋潤型與清爽型;我個人雖然對身體乳液的黏膩高油很能接受,但講到臉部皮膚,對油膩悶悶感的忍耐度,極度低,所以最終我選擇【清爽型】。(另外還有滋潤型可選擇,但這次沒有使用到,所以就不在文內介紹,後面提到的都是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清爽型)

雖然是『清爽型』,但它是修護精華乳、不是乳液,當然質地會介於乳霜跟乳液之間,這是我本人最喜歡的臉部保養品狀態,乳液大部分對我的乾臉而言不夠力、但大多數品牌的乳霜又容易過於厚重、偶爾也會容易致痘,所以非常喜歡《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的質地。

塗抹均勻後,因為不是純粹的乳霜,依然保有類似乳液的水乳狀態,所以整個臉看起來是水水亮亮地,但吸收得非常快,多按摩臉部幾次,很容易可以完全吸收,臉部皮膚的觸感變得很水嫩

 

當然,使用過程當中,完全沒有刺激感產生,因為這款產品含有神經胜肽,可以有效的調理皮膚的不適感,減緩脆弱肌膚的不適,難怪還有一個【安心霜】的別名,致敏性很低,睡一覺隔天早上起來,臉部的彈度保持很好、乾癢脫屑的情況獲得改善,同時也沒有泛紅過敏的情況發生。

下面是我使用了一周以後,早上起來的狀態喔!(這是剛起來,可不是洗完臉擦完保養!!)

我這次的使用順序是晚上把《安心霜》直接當作乳液/乳霜使用,也就是洗臉後、上化妝水,再直接使用《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早上我習慣清水洗臉,再用乾布按壓乾淨)

不過若是原本已經有乳霜,也可以把安心霜在乳霜之前使用,當作精華液的概念,加強保濕。

或者覺得原本的乳液不夠力,也可以把精華乳加到最後使用(當成乳霜)。

 

就像前面兔媽說的,臉部的保養品使用前我一定會做很多功課,我發現網路上路人對這個精華乳的評價都不俗,基本上理膚寶水的多容安系列,都蠻受大家推薦;唯獨有一些人覺得《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沒有舒緩功效,這邊我要幫這個產品解釋一下。

它不是蘆薈或冰水,在肌膚正處於急性發炎期的時候進行所謂強烈的『鎮定』,而且坦白說,如果皮膚過敏的時候,停止使用致敏保養品還是無法改善紅癢刺痛的情況,絕對不要再亂塗抹不知道成分的商品了,你需要的是立刻去看皮膚科!!!

皮膚只要沒有接觸到過敏原,不會自己亂紅亂過敏,但如果你不停止使用致敏產品,那擦再多的舒緩修護精華乳,也不可能會改善。(但如果已經嚴重過敏了,像前面的情況,請立刻去看醫生)。重點是,如果沒有塗抹其他造成過敏的保養品,安心霜本身是如期名地、能夠讓人很放心,不太需要擔心它會對臉部造成額外的過敏與刺激喔!

《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非常合適的對象是,【乾燥敏感肌】,希望有效保濕,又不會致敏致痘,如果你符合以上的情況,非常推薦你試試看理膚寶水的《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兔媽用的是清爽型喔)

 

其他產品或資訊,可參考以下網站

理膚寶水官網:https://goo.gl/Enb1UH

(此篇為痞客邦與理膚寶水合作試用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 (安心霜) 7日份)

【兔媽真心話】

以上說了這麼多優點,難道沒有缺點?

當然有,就是單價偏高,40ml定價就要$900;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低敏保濕的精華乳,擦起來安心,品質當然更沒話說,敏感肌膚也很難瞎子摸象一直亂試、所以還是很推薦。 特別要提醒粉絲的,網路上現在假貨很多,千萬不要到來路不明的網站店面買價格便宜很多的所謂水貨,有很多是長得很相似,但成分差很多的假貨!可別為了省一點小錢,到時候搞爛一張臉啊!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加入FB粉絲團兔媽皮皮甜<<<<<<<<<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