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更新-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目前已搬遷至新店址,大家不要跑錯地方囉!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08號2F

或連絡加line@fap6451a

直接連絡工作室喔!

(新店址內裝近日再為大家介紹,敬請期待!新店內還有美甲美睫工作室耶,好方便)

----

作為時代新女性的媽媽代表(這位粉絲兩百五而已的無名部落客,可以再更敢講一點)今天要來談談歐美很普遍的...《蜜蠟除毛》以及不藏私的私密處保養秘訣!!

蜜蠟除毛推薦:Skin Beauty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

(恭喜我繼鮮乳坊之後,又成功拓展新領域了吧哈哈,是否已經流失害羞粉絲十五位,恭喜我從靠女兒吃飯部落客晉升為時尚部落客--有嗎)
 
正式介紹前,先來解釋一下我有什麼「經歷」得以在此「大放厥詞」推廣。
從我開始進行蜜蠟除毛至今,已經超過6年,曾去過的美容除毛店有三家,接觸過的除毛美容師超過5位,因為沒有手腳毛困擾,所以都是做私密處跟腋下。
 
為什麼要除毛?
女權主義好像有一路是提倡解放腋毛的是不是?但我的看法是,除毛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讓自己更清爽、更香、更好看,從而使自己更開心,舉例來說,有腋毛的時候,如果腋下容易出汗,腋下會容易有異味;私密處當然更明顯,無論是月經來、如廁後,有毛不但增加清潔的困難度,一點血或尿液沒完全清除,附著在毛髮上的味道,等到下一次如廁就很明顯
不過第一次知道原來私密處也有人在除毛,當然是接受西方文化薰陶... 看《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的時候,主角們聊天,呆呆觀眾如我才震驚!「原來私密處也是需要整理的!」,這是一種禮貌,不管是男生女生,都需要整理,因為這是一種禮貌。
當然,也有人的理由是衛生&乾淨以外,為了美觀好看,比如手毛腳毛,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總之,我覺得只要除毛後能夠讓自己心情變好,痛一下都很值得!(生產前,醫院也會進行私密部位的局部除毛哦!)

▲私密處除毛不是只有比基尼線或巴西式全除,喜歡的話也可以作造型喔!

 
 
為什麼要選擇蜜蠟除毛?
我曾經做過一次『號稱無痛』的冰肌雷射除毛(但明明會痛),過程中還要持續忍受毛孔燒壞的臭味,真是生心理夾擊考驗。(網路上有照片可以參考,但實在不美觀,我就不在這裡嚇讀者了。)
還沒接觸蜜蠟除毛前,腋下當然是用刮的,不過有刮毛經驗的小姐們都知道,毛會越刮越粗、長出來的毛很不舒服,刮毛時如果刮刀不好或皮膚比較敏感,也容易受傷。蜜蠟除毛雖然也會痛,但時間相對雷射短暫,新毛長出來的速度也比刮毛慢,而且毛會越除越細,生長速度也會越來越慢,毛囊會慢慢被破壞(如果蜜蠟除毛一陣子後,又再回頭使用刮毛刀,你會清楚體會到新毛粗細的差異)
前面提到,有生產經驗的媽媽也知道,目前台灣很多醫院還是會幫產婦剃毛,個人習慣蜜蠟除毛後,就很難接受腋下用刮刀剃毛,更不用提私密處(我當然沒試過刮刀剃私密處la),我光用想像,就覺得長出來的新毛會令我發火... (所以產前我當然先去蜜蠟除毛囉)
 
 
蜜蠟除毛自己做就好了,幹嘛浪費錢去美容店做?
現代除毛之普及,隨處就可以買到蜜蠟在家DIY,外加有些人會覺得好害羞哦,要給陌生人處理私密部位的毛髮...
不過就像前面提到的,「經驗是很重要的!」,技術不好、硬拔、方法不對、甚至買到的蜜蠟不好等,都有可能造成發炎的問題、脆弱的皮膚毛孔受傷,手腳毛也許還可以自己慢慢練,但私密部位或腋下,都是角度不對就容易處理失敗,雖然我會自己在家用鑷子拔短毛(而且覺得自己的6年經驗已經可以去上班哈哈),但我還是持續會到外面給美容師定期清理。
如果你可以確保自己DIY蜜蠟除毛的方式完全正確,也沒有角度看不到的困擾,也確定蜜蠟的品質,那自己處理肯定是比較便宜(我甚至有看到伴侶間互相練習幫對方做蜜蠟除毛),但如果沒有這麼多時間自己研究、自己的經驗技術也不足,直接交給有經驗的美容師,還是我們的最佳解囉!
而提到害羞問題,第一次確實有點緊張,但美容師的態度既溫柔又輕鬆,比去看婦產科還放鬆,之後也就沒再感覺緊張了,所以選對一位好的美容師作為第一次蜜蠟除毛的開端,是非常重要的哦!
 
 
 
 
 
不用緊張,蜜蠟除毛的完整流程報你知!
對於不熟悉蜜蠟除毛的讀者,我先來介紹羽蔓美容蜜蠟除毛的完整流程。

IMG_7387.JPG

▲顧客資料卡,以及注意事項的提醒:包括毛髮長度要夠、避免肌膚過度乾燥或受損以及有孕太太要避免孕期不穩時進行除毛,產前的除毛也需要抓好時機
 
羽蔓使用的蠟,是已有45年歷史全球知名的美國GiGi相關產品唷~

IMG_7395.JPG

▲加熱器以及關鍵角色:蜜蠟

IMG_7399.JPG

▲除毛過程會使用到的完整產品
 
填寫完顧客資料,以及美容師解說過注意事項後,就正式來到美容室進行除毛囉~
 
一、清潔
清潔的目的是要去除毛孔上的髒污與油脂,讓蠟可以完整包覆毛髮,才能有效的連根拔起、才不會讓毛從一半拔斷。
若除毛部位是私密處,換美容袍前,會先到浴室清洗;再來正式除毛後,就跟其他部位一樣,會使用Pre Wax進行清潔,用起來有點冰冰涼涼,肯定是有些許酒精成份,但濃度很低,完全不會感覺刺激。

 

IMG_7416.JPG
▲清潔毛孔就是使用這罐Pre-Wax Treatment Spray,美容師會用化妝棉沾取後,再擦拭於肌膚上進行清潔

 

IMG_8852.JPG

▲使用天然環保的Method洗手乳(我家也用),還提供私密處敏感肌專用的沐浴乳,提供粉紅色系的浴巾、浴袍、拖鞋,吊掛衣物的衣架是Kitty貓系列有發現嗎?

 
二、隔絕:美體按摩油/美體蜜粉
使用蜜蠟接觸肌膚時,其實有溫度的熱蠟以及蠟本身、除毛的拉扯,都會對肌膚有些微的傷害;另一方面,雖然要增加蜜蠟對毛髮的包覆性,可是皮膚本身有彈性,若黏著度過高,也會讓有彈性的皮膚,因為跟著拉扯而過於疼痛。
所以,如果是硬蠟療程,會採用美體按摩油來作基本的保濕/隔絕,當然只是薄薄一層的防護,羽蔓這裡選擇的是沙龍等級的玫瑰按摩油,香香的,我很喜歡。
至於軟蠟療程,則是利用美體蜜粉,考慮到敏感肌膚,選擇的是連新生兒都可以使用的成份喔

IMG_7396.JPG

 

 
三、蜜蠟除毛
前面提到的硬蠟與軟蠟有什麼差別呢?
主要針對不同類型的毛髮,而採用不同的除毛方式
硬蠟針對粗硬毛髮,比如說腋毛陰毛,因為較硬、毛髮在毛孔內的生長比較牢,所以用硬蠟可有效包覆毛髮、有效去除。因此硬蠟黏著度比較高、才需要美體油稍微隔離(但不會降低除毛效果),蜜蠟在常溫下是硬的,所以需要先加熱軟化後,再用挖蠟棒從加溫器內挖取,當然,衛生考量,所以挖蠟棒是絕對絕對不可能回鍋挖第二次(尤其粗硬髮除毛時,容易會形成細小傷口);一旦蠟完整包覆毛髮、離開加溫器逐漸降溫變硬,美容師就會撕掉這個區塊的硬蠟。
至於軟蠟,則是針對細軟毛髮,黏度較低,自然隔離產品要選用粉質而不能利用油狀,此外,軟蠟需要靠拋棄式的除毛布,才能有效的除毛,因此可以大面積的快速除毛
據說,歐美傳統上的私密處除毛習慣使用軟蠟,所以可以快速完成除毛,但因為陰毛較粗硬,疼痛程度上會比採用硬蠟除毛更疼痛!(這點我六月會去美國除毛、打探一下)
以軟蠟進行巴西式除毛(私密處全除)大約需要15-20min,但硬蠟則需要將近1小時!(不過還是會因每個人的毛髮量差異而不同)
另外,如果除毛很講究香味&氣氛,羽蔓也有香氛軟蠟可以作選擇,是巧克力跟蜂蜜牛奶口味!蜂蜜牛奶的黏性是所有蠟裡面最低,一般是針對極度敏感肌,較不會傷害肌膚原本的保濕程度。(聽到這種口味是不是讓人非常想選呢?)
撕除的時候,如果是在敏感區域的硬蠟,會最痛;次痛的是敏感區域的軟蠟;一般來說,硬蠟還是比較痛,畢竟要撕除的是生長牢固的粗硬髮;但美容師如果有撕對角度,加壓正確的地方,減少皮膚的拉扯,有效的去除到最多的毛髮,疼痛程度與疼痛次數都可以降低!撕除後,立刻加壓該處的皮膚,也可以有效緩解疼痛,但這件事只有細心有耐心又有經驗的美容師才會做!
我曾經碰過一個經驗不足的美容師,必須在同一個區塊反覆上蠟很多次、反覆撕除,才除乾淨,問題就出在蜜蠟沒有好好包覆住毛髮,撕除的時候也沒有有效的除去最多毛,導致我得痛很多次....
所以選對一個好的美容師,是真的很重要!
 

IMG_7398.JPG

 
四、除蠟:Wax Off 除蠟劑
一旦完成蜜蠟除毛,美容師會先用除蠟劑清除殘留的蠟,再用鑷子去除沒有完全被蜜蠟撕掉的毛髮,這是非常講求技巧與經驗的部分!!當然,前面的撕蠟技巧,也會影響我們顧客的疼痛程度。(再次強調,美容師一定要好好挑!)
如果是私密處除毛,除蠟完後,會再去淋浴間第二次沖洗,美容師再次確認沒有未清除到的短毛(或有毛髮倒插/內長,也都需要靠鑷子一根一根拔除)

IMG_7418.JPG

▲除蠟的時候,是使用這罐GiGi的Wax Off: Wax Remover for the skin
 
五、鎮靜退紅+保濕:鎮靜凝膠/乳液
除毛類似去角質(將毛孔內的毛髮去除),所以結束後的鎮靜與保濕,是非常重要的。
肌膚在經過蠟的刺激與撕除的拉扯,當下多少都會泛紅,所以美容師會利用鎮靜凝膠進行退紅,再擦上保濕乳滋潤肌膚(私密處就不會擦保濕乳,不過鎮靜凝膠其實就有保濕效果)
所以看到紅紅的皮膚不要緊張,快的人1-2小時就會退紅,慢的大概1-2天,我一開始蜜蠟除毛時大概要兩天,現在大約1小時內就不會紅了,除非碰到技術不好的美容師,紅的時間也會拉長(因為除毛過程中,過度拉扯)。
當然蜜蠟除毛推薦:Skin Beauty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有了羽蔓的開幕,我以後肯定都會來這邊除囉~

IMG_7419.JPG

▲左邊是除毛後使用的舒緩凝膠,右邊則是可以降低毛髮生長速度的保濕乳液

IMG_7412.JPG

▲離開前還會提供可口的茶點唷(吃一下比較不容易在離開的時候掉進新莊夜市的高熱量小吃陷阱中哈哈)
 
六、回家後的注意事項
你以為除毛後,就結束了嗎?
不不不,更重要的還在後頭!
羽蔓會提供客人鎮靜凝膠回家使用,頭幾天還泛紅的話,可以持續鎮靜;也不能洗太熱的水(因為剛除毛後的肌膚,就跟去角質後一樣,較為脆弱敏感),平日除了要持續保濕以外,千萬不能忘記的是:在家去角質!!才能降低除毛後,新長出來的毛髮倒插/內長,形成發炎喔!!
 
 
 
我的私密處保養
我自己的習慣是,無論蜜蠟除毛後在家護理,或者在家自己拔剛長出來的新毛(因為數量少,所以用Tweezerman鑷子很好拔,也不像蜜蠟除毛大面積比較痛,最重要的是可以延後去除毛的時間,省一點錢)我都會用GiGi的No Bump Solution鎮定腋下,它的質地是水,冰冰涼涼的,不但可以幫助舒緩,也可降低內長毛髮;而私密處,我也買了一罐GiG的鎮靜凝膠在家用。一般人如果不想要花特別的預算在鎮靜產品的話,也可以用蘆薈凝膠,就像曬過太陽後的肌膚需要鎮靜保濕那樣進行護理。

IMG_8853.JPG

IMG_8854.PNG

 
平日如廁我也都習慣使用舒潔的濕式衛生紙,就像廣告說的,洗頭怎麼可以沒有水?如廁更是如此!(其實我從這產品開始打廣告前就已經使用,真希望找我代言,提供我一輩子用不完的份量哈哈),不過有免治馬桶當然最方便~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有普及的一天呢?
▲超想代言、出門不可缺的舒潔濕式衛生紙
濕式衛生紙在經期時,當然更不可少!
自從我8年前開始使用棉條以後,更換棉條的乾爽/乾淨程度就已經遠勝使用衛生棉時期,當然,更不用說,濕式衛生紙的推出,以及養成私密處除毛,每次月經來不用擔心異味,也不擔心更換棉條時弄髒!(血滴到皮膚上很好清理,但在毛髮上不但不好清也容易有異味)
▲Tampax Pearl是我覺得最好用的衛生棉條,在當年用過台灣、日本、美國其他共三個牌子以後
(以上提供給讀者們,我小小的個人撇步,畢竟會想作私密處除毛的讀者,肯定有很大一部分是渴望乾爽、乾淨感)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
 
 
講回這次最重要的蜜蠟除毛,我這次介紹的蜜蠟除毛店在新莊,是一家剛開幕的美容工作室,(據說以後還會有美甲美體的美容師進駐哦!)雖然新開幕,但美容師的資歷可不容小覷,曾經有美體spa十幾年的美容經驗,再加上超過3年的蜜蠟除毛經驗!
 
台北現在的除毛美容,比起我6年前剛開始找,可以選的店家多太多了,我在幾間不同店、給超過五位以上的美容師蜜蠟除毛比較之下,其實各家的流程都大同小異,費用上的差距也都只在幾百塊之間,所以,我發現選擇除毛美容店的關鍵只有兩個,第一比較主觀,店內氣氛(個人的感受會有差異,所以很難客觀評比);其二,則是美容師的經驗
美容師的經驗為什麼重要?前面已經講到非常多關鍵,以及會影響到的問題;當然,問客人最清楚,一個美容師的經驗值多寡/技術好壞,在除私密處時,絕對可以被顧客一眼「感覺」穿!因為,經驗值不夠,真的會特。別。痛!(服務過的客人越多,技巧、熟練度就越好,這在美容行業,無論美體、做臉、睫毛等,都是同樣道理)
 
沒有經驗的美容師,撕除蜜蠟,她會不知道該怎麼樣減低妳的疼痛,用鑷子除短毛時,也容易夾到皮膚流血,也不會避免肌膚拉扯、使其受傷!還會缺乏細心,去幫你除掉毛孔內長的毛!更重要的是,她們不會知道哪些地方相對敏感,所以要事先提醒妳、或自己要更小心除毛!
 
所以,蜜蠟除毛的美容師絕對需要靠口耳相傳的介紹!
 
羽蔓的美容師,在除毛的技術上,已經通過挑剔如我的考驗,所以絕對可以放心;人不但友善,講話也溫柔悅耳,會適時提醒我哪個部位比較疼痛(比如陰唇敏感所以會很痛、但會陰或肛門附近就還好);撕掉蜜蠟後,也會立刻加壓,降低疼痛;當然除毛的仔細度,結束後沒有毛髮黑頭塞在毛孔上,更是顯而易見。(至於文章提到哪一家有經驗不足的美容師,恕我害怕得罪人就不公開說了)
 
 

IMG_8855.JPG

IMG_7391.JPG

▲店內環境溫馨舒適,還有香氛水氧機,讓精油的香氣佈滿室內,由於是新裝潢好的美容室,看起來很新很乾淨唷~
 
粉絲專屬優惠《兔媽皮皮甜》的粉絲,可享有9折優惠哦!
【店內原有優惠】
1.舊客生日當月壽星8折
2.兩個月內回除項目9折
3.持學生證可享巴西式除毛優惠價$1950
另外,只要在預約除毛時,告知美容師你是《兔媽皮皮甜》的粉絲,無論新舊客,即可享有9折優惠哦!
 

IMG_7421.JPG

▲新開幕期間還有送精油哦!

IMG_7422.JPG

▲價目表及預估時間
 
刮毛不僅會讓毛髮長得比較快,刮毛後也會刺癢,癢到隨時隨地都想抓抓抓,如果你也有過同樣不舒服的感受,真心建議別再刮毛了!!快來體驗真正清爽、又讓皮膚觸感好的除毛方式吧!
預約電話: 0920-202363 (僅限女性哦!)
Line線上諮詢:@fap6451a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421號2樓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現在有夏日活動優惠喲~趕快體驗一下我說的清爽感,試過才知道蜜蠟除毛是會上癮的喔~(我真的無法再回頭忍受刮毛),不僅除毛後的乾淨清爽,還有皮膚的觸感,無論是除毛後或新毛長出來時,都是無法想像的柔嫩,試過才能了解我說的箇中差異啊!

IMG_7385.JPG

因為美容工作室位置是在新莊夜市,為了怕大家迷路,兔媽特製一份小小步行地圖,只要抵達新莊捷運站2號出口後,出來照著我的地圖&照片比對,一定可以很快找到她們唷!

IMG_8579.JPG

 #感謝Skin Beauty 羽蔓美容熱蠟除毛提供體驗邀稿機會#
(雖為邀稿合作文,但內容完全是個人真心感受,絕無造假。)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也請不吝分享/給我一個讚哦!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