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第三天,有了前一晚終於買到的雪靴、手套,會讓兔兔更進入冬雪狀況嗎?

 
開始今天的行程前,先推薦一本繪本《皮皮與波西:下雪天》,對沒有冬天雪地經驗的兔兔來說,我都是靠著這本故事讓她有了下雪生活的想像,所以這本書我也有帶到北海道,每天晚上不斷複習,也終於在今天有了一些雷同的情節。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跟睿媽母子一起行動,不過也應該是最後一次(假如大家上學計畫都沒改變的話...),外加「見到睿媽就愛崩潰」兔兔,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表現實在不太好....(等到表現優秀時,又是跟睿媽他們快分開的時候)
  
[我們看起來穿很多,其實也很熱,札幌市區沒那麼冷,但預計滑雪區域瀧野丘陵公園一定超冷!]
 
首先,早上起不來,害他們等老半天以後,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坐地鐵到距離瀧野丘陵公園最近的地鐵站-真駒內要轉車時,已經超過12點,這時,竟然開始崩潰!(她自己說是因為沒睡飽...畢竟前一天晚睡有影響到作息)
  
[坐了快20min地鐵,終於抵達終點站真駒內]
  
[出站感覺就已經比札幌站還冷一些,可能因為比較空、沒什麼高樓?]
 
導致大家得迅速坐貴桑桑的計程車(因為兔兔不願意在寒風中等公車),不過雖然車錢很貴(原本巴士只要¥440/人、計程車要¥2000!)但我個人覺得很新鮮,人生滯留日本時間加起來已經逼近兩個月的我,這倒是頭一次坐上日本計程車呢!(還是對睿媽不太好意思就是...)
  
坐計程車抵達丘陵公園時,也超過12點半,如果按照我們原先計畫等公車的話,抵達時間就會超過1點!所以計程車還是有方便之處~
  
  
[計程車最大好處可以開心坐著慢慢欣賞沿途風景,兔兔看到這種針葉林樹搭配雪景,一直說「是聖誕樹耶!」]
%E6%9C%AA%E5%91%BD%E5%90%8D
瀧野丘陵公園是在札幌近郊的免費滑雪場(應該是類似國家公園,冬季則因為下雪,而免費開放場地供市民滑雪玩雪),除了一些收費的租借商品外,竟然還有免費的雪衣雪褲、玩雪用品!
 
即便出門時,已經把所有行頭都配好(帽子、口罩、圍巾、手套、發熱衣+毛衣+羽絨外套、發熱褲+外褲、毛襪+雪靴)來了三天,終於開始在地鐵站熱到發昏、在戶外行走也不覺得冷,但到了地處山上的瀧野丘陵公園,還是開始發冷。
  
 
札幌市區真的不冷,不要再相信其他人說「北海道不冷」,因為他們可能只是待在真的不夠冷的札幌市區。
  
還好園區內有雪褲可以借(還有厚重的大外套,成人是免費的,還提供不同size可以選擇!小孩則是一套租借費用¥1540,即便要收費還是非常划算,在台灣根本完全不可能用得到,買一套的費用更是不小的開銷)重點是,一旦穿上雪褲,整個身體就完全暖和了!在雪地跌倒、打滾、玩耍,都很合適!!
  
[租借來的小孩雪褲,很保暖又方便;媽媽也有借]
 
不少日本家庭開車前來,帶著自己的滑雪塑膠板,也可以在這裡借ski或snow board,好像也有課程可以報名,網站的資訊非常完整,可以直接查詢。❓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就是雪圈圈!(橡膠雪圈)
  
 
曾經在美國玩過滑雪,所以這次沒玩到不覺得可惜;但雪地救生圈倒是第一次看到,就像滑水道搭配大救生圈溜下來一樣覺得超好玩的!
  
 
不出所料地,崩潰兔有點緊張,外加好死不死要上去前碰到睿媽剛玩完,很激動地告訴我們「這個很可怕!」,兔兔剩下的一點點膽子完全被嚇光了,但我還是軟硬兼施地說服她玩一次(不然我們跑這麼遠玩雪幹嘛啊、在飯店前面就可以玩了好嗎!!)其實我覺得不會很恐怖,的確稍晚有點速度,外加圈圈會一直360度旋轉,才感覺很刺激,但就像在滑水道玩一樣啊,其實蠻好玩的!
  
 
把雪圈圈吊掛到山坡上的機器也很酷,不用自己拉著重重的救生圈走上去,工作人員幫忙把鉤子掛住,輕鬆坐在雪圈圈上,一下子就到最頂端了,超級方便的!!
  
可惜雪地實在不方便用手機拍照,照片不算多,但真的很好玩!
 
《皮皮與波西:下雪天》中,也有一段情節是主角們拉著自己的小雪橇,走到小山丘上再溜下來喔!
 
兔兔也終於開始越來越喜歡玩雪(果然是適應慢的孩子啊..)來了第三天才第一次在雪地上跌倒沒有哭、終於開始覺得有趣!也開始喜歡在雪地上留下自己的腳印!
  
 

 

  
 
午餐因為兔兔想吃冰淇淋,於是我請她先在餐廳吃完咖喱飯才能享用;冬天在北海道吃冰淇淋,是上次跟團來北海道每天必備的行程,我是不太了解大家為什麼都這麼愛,不過讓孩子體驗看看也蠻有趣的。
  
  
 
趕上最後一班公車下山,還好有提早去排隊,才坐得到位子;但脫掉雪褲後,又要站在雪地裡等車,真是格外寒冷!!
  
 
最困難的還在後面,上公車後,玩累的兔兔熟睡,可惜車程不夠長,不得不抱著她下車去轉地鐵,非常辛苦的一段路(然後一進地鐵站就醒了,那幹嘛不一開始就下車自己走啦...)
  
[臨走前看到整片「兔兔版聖誕樹」]
 
眼看天色差不多要黑,我們就直接前往白色戀人工廠。
 
本來對白色戀人館沒什麼期待,猶記上次跟團來的時候覺得有點無聊,畢竟不懂日語,館內的參觀只能靠導遊解說功力,加上原本期待會有陣陣巧克力香飄出,事實證明是一個沒去過觀光工廠的人才會有的幻想...
 
不過這次趕上館內的燈季,再加上晚上札幌市區開始下(大)雪;其實不知道對當地人來說大不大,但是積雪的速度已經到「進室內時必須拍掉身上的雪,不然很容易全身溼答答」,相機也可以超清楚的拍到下雪畫面呢!
  
 
從地鐵站走到白色戀人館需要一段路,幸運地是,室內連通道很長,所以走起來不算太辛苦;
  
 
館內的燈季也非常漂亮,如果真的要說,比小樽運河的雪物語厲害太多了,哈!
 
  

 

  

夜晚外加下雪,手機一樣很難拍照,兔兔看的很開心,我卻沒能記錄到太多她興奮的表情,稍嫌可惜(不過回家後看照片,兔兔還是一直驚呼「哇好漂亮哦!」);但另外一個收穫,就是室內的伴手禮(不過好像在機場也都買得到就是了...)
  
 
來這站的好處是還有西友超市,跟前一天在小樽的超市一樣相對便宜,終於幫兔兔買了一盒草莓。
  
 
還興沖沖的要帶她去吃拉麵店(有看起來美味的炒飯),我又另外加點了一份煎餃,餓壞了的兔兔跟我,看著店內人潮,都很期待我們的晚餐。
  
 
沒想到點餐5分鐘後,服務阿姨突然來說「沒飯了!」,我立刻告訴他兔兔只能吃飯,如果沒飯、我們就無法在這邊用餐,必須要去其他餐館用餐;然後阿姨不知道是真的不懂還假聽不懂,反正就一直跟我雞同鴨講老半天,一直叫我跟兔兔share麵、share餃子,直到我最後使出手機翻譯,她才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跟我說餃子已經做了不可以取消!還問我不然幫兔兔點咖喱飯但是沒有飯可以嗎?(問要不要吃咖哩醬,我真的覺得瞎爆了!!!咖哩醬怎麼吃啊?咖喱烏龍麵的概念嗎?)
 
我自己也做過服務業,我個人認為如果有商品不完全,就應該跟客人確認好點餐內容再開始準備,這應該是基本禮貌/常識,不過既然他已經做了、我就認了,但我也只能外帶,更誇張的在後面,她就給我一個鋁箔紙包住煎餃,裝進塑膠袋!(我可以理解店家也許覺得他本來沒有提供這個數量的外帶,所以想節省成本,不願意用一般外帶的紙盒;可是問題是,我也不想外帶煎餃啊,是他沒有飯、又自作主張的開始製作我的餐點)總之是讓人非常不愉快的用餐經驗,也是我在日本碰過最失禮的店家了。
 
不過我想他大概也不會在乎我這個客人,想到這樣就更覺得不愉快。
 
總之為了這個煎餃,不但害我們浪費了20分鐘以上(從進餐廳準備、點餐、等煎餃好要15min、等待結帳之類)很餓很冷的小孩在期待落空以後又更難搞,但兔兔還算乖,就這樣一路忍耐回札幌才吃飯。
   

[但她真的餓了,沿路不斷要求我拍食物廣告]

在路上還一直自我安慰「我剛剛有吃很多雪了沒關係...」,在白色戀人館往返的路上,她一直學《皮皮與波西:下雪天》書中角色,伸出舌頭嚐天上落下的雪花,而且一直持續進行,所以她覺得自己吃的很飽,也因此還可以苦中作樂。(可惜沒拍到她一直吃雪的畫面)
  
 
回到札幌剛好碰到大丸百貨打烊前的熟食促銷,有些甚至到半價或3折!原本是要幫兔兔買豆皮壽司,卻誤打誤撞地買了半價韓式烤肉壽司卷,口味很特別,但非常好吃!兔兔可能肚子很餓吧,回去也自己乖乖吃了快半盒!我隔天還再來買一次,當作酷航登機前的晚餐,非常划算!
  
 
前面的不愉快用餐經驗,也讓我一氣之下亂買了一些炸物平復心情(媽媽購物理由很多)
 
還好在西友超市買到的便宜草莓與吃雪事件,兔兔這晚的心情並沒有受到晚餐事件有太大的影響,而且她太愛冬天的日本草莓,一個人竟可以吃掉一整盒!!(後來我覺得太扯才阻止她)
  
[看到兔子廣告還不忘叫我拍照,她非常喜歡札幌JR Tower的這隻小兔子]
 
媽媽本人喜歡買的則是草莓季的限定商品,猜猜看那罐會比較好喝呢?
  
[冰結的草莓香味比較重、也比較甜,suntory相對清爽些;但都符合水果甜氣泡酒的風格]
 
第三天的心得是,也許兔兔就是需要時間適應雪地生活,也許《皮皮與波西:下雪天》的熟悉場景有幫忙,也許莫名的心情很好,總之,終於有讓我感覺到沒白帶兔兔來這次雪地冒險了!
 
明天、又會有什麼新體驗在等我們呢?
  
  
 
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2mommy/
 
 
 
arrow
arrow

    兔媽皮皮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